台灣一名網友出門時被陌生黑狗尾隨,期間不斷趕牠走,回到家後才驚覺,牠竟是偷跑出門的愛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台灣一名網友出門時被陌生黑狗尾隨,期間不斷趕牠走,回到家後才驚覺,牠竟是偷跑出門的愛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每隻狗的個性雖不同,但牠們長相類似,有時就連主人也認不出來。台灣一名網友表示,日前帶愛犬出門,期間被一隻陌生黑狗尾隨,由於擔心牠會與愛犬起衝突,因此不斷驅趕對方,豈料黑狗卻遲遲不肯離開,讓他看了非常傻眼,回到家後才發現牠竟是自家毛孩。

原po調閱監視器後,發現黑狗很早就在尾隨他們,但他卻遲遲未察覺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雨辰林)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近日牠帶邊境牧羊犬去附近診所拿藥,豈料回程就發現,一隻黑土狗不斷尾隨他們,由於擔心牠與愛犬發生衝突,因此原po先是瞪牠並發出警告,示意對方不准靠近,但黑狗仍不斷跟在身後,原po只好喊「去!去!」,但牠仍沒有要走的意思,甚至還與他們四目相交,之後不知道看到什麼,才自行離開。

原po回到家後,他的爸爸喊著「剛我放黑皮(混種土狗)去尿尿,結果牠一出籠子就狂奔衝不見了,我追上去沒看到了」,才驚覺剛剛尾隨他的黑狗就是自家愛犬,讓他不禁笑著說「從小養你,養兩年了,你這生疏的距離感是怎麼回事?然後我家邊境牧羊犬是牠兩年的玩伴耶!人家跟在後面,你完全沒反應?」。

原po隨後趕緊出門找狗,順利將黑皮帶回家,也進一步解釋,他與爸媽住的很近,黑狗平時都是在父母家,由於自家附近有不少這種黑土狗,再加上當時是晚上,所以他一時才會沒發現,而且平時爸爸放狗出去大小便時,幾乎都是在自家田地附近,他們也都會跟在旁邊,並不會讓牠隨便亂跑,這次因為黑狗衝太快,才會意外讓牠跑到街上。

原po隨後調閱自家裝設的監視器後,發現黑皮從頭到尾都跟在他們身後,行經防火巷時,雙方距離差不到1公尺,「你這狗......有刺客的天賦啊!隱匿技能有點強」。不少網友笑翻表示,「主人相見不相識,笑問狗從何處來」、「笑死,沒認出自己的狗是怎樣」、「求小黑心理陰影面積」、「黑狗肯定在想,這種主人換了啦」、「小黑一定認為主人偏心,帶邊邊散步都不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