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元(右)陪跑郭書瑤,還一起拔蔥洗蔥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大元(右)陪跑郭書瑤,還一起拔蔥洗蔥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大元(左)作陪郭書瑤追求幸福宜蘭行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大元(左)作陪郭書瑤追求幸福宜蘭行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大元(林艾璇)上郭書瑤主持的《旅跑應援團》,從宜蘭幸福候車亭、偷拔蔥、製作月老愛吃的點心到參拜月老,就要幫郭書瑤來趟追求幸福之旅。因為大元覺得郭書瑤現在事業、人生算圓滿,但就少了愛情滋潤,希望幫她促成好姻緣。

大元帶著郭書瑤前進出生地宜蘭,2人一開始就來到幸福列車候車亭,郭書瑤毫不客氣在追求幸福的祈福牌寫下「希望能有身高180長得帥的好男朋友出現,然後要比我年紀小」,被大元虧開的條件有點難,難怪至今還單身。

台語俗諺說的「偷挽蔥,嫁好尪」,既然來到三星蔥的故鄉宜蘭,郭書瑤和大元在蔥田主人教導如何拔蔥的技巧後,還故意支開老闆,讓她倆可以順利完成偷拔蔥的成就。不只拔蔥,還體驗製作蔥餅,2人一口咬下滿滿三星蔥的甘甜香的蔥餅,直呼:「太幸福!」

大元趁機問郭書瑤期待下一段感情的狀態是什麼,郭書瑤幽幽地回:「不期不待沒有傷害。」表示現階段沒有太大的想法,可能單身一陣子,開始有點無感,更覺得如果另外一半沒有讓自己更好或是加分,倒不如一個人就好。

大元則說在感情上無法一個人,很容易當下覺得對了就談戀愛,因為相信愛情,所以感情空窗期都不到1年,最後還落下一句「我現在很幸福」,當場引來郭書瑤一陣忌妒,讓大元頻頻道歉,笑說:「我等下就帶你去拜月老」。

2人抵達以月老靈驗著名的廟宇時,在總幹事的協助下,順利完成參拜儀式,人生第一次拜月老的郭書瑤,更以擲筊的方式向月老求籤詩,且一次就聖筊求籤成功,還是中上籤,總幹事更現場幫忙解籤,表示月老指示郭書瑤如果有好的對象,就要勇敢的定下來,所以決定權還是在她,讓郭書瑤笑說要回去好好省思一下。

追求幸福之外,更不忘跑步,大元更發下豪語要挑戰江宏傑的5公里紀錄,即使下著磅礡大雨,她們穿著雨衣被雨淋到變素顏也要跑,加上室內邊跑邊逛植物園,最後雖然有點小遺憾無法達標,不過穿雨衣跟室內跑步,都創下了《旅跑應援團》節目開錄以來的第一次。 《旅跑應援團》每周五晚10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