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鈞豪透露大S是「很照顧學弟的學姐」。(陳俊吉攝)
段鈞豪透露大S是「很照顧學弟的學姐」。(陳俊吉攝)
段鈞豪在《少年吔》片場常與顏正國憶當年。(陳俊吉攝)
段鈞豪在《少年吔》片場常與顏正國憶當年。(陳俊吉攝)
段鈞豪老來得子,當爸後變「女兒傻瓜」。(陳俊吉攝)
段鈞豪老來得子,當爸後變「女兒傻瓜」。(陳俊吉攝)

段鈞豪演出黑幫電影《少年吔》今(18日)上映,他近日接受本報專訪,分享國中時喜歡《少年吔,安啦!》到還買了錄影帶收藏,前陣子剛來出來重溫,沒想到就有演出致敬作的機會,他與導演顏正國剛入行時都受侯孝賢導演栽培,「我們剛認識的時候還是年輕人,沒想到現在都當爸了,雖然中間有超過10年未見,但只要一碰到面就還是很熟悉」。

他在片場除了與顏正國憶當年,也常談起「爸爸經」,已是3個孩子爸的顏正國,常給他不少建議,段鈞豪的女兒剛滿2歲,他說,當爸後生活作息改變很多,只要沒工作在家,晚上9點半就會一起陪女兒就寢,也自認是好欺負的爸爸,「我常常被女兒打巴掌,但我真的很愛她」,在外地拍片時也會準時早上8點跟女兒視訊,「她非常黏我,因為在家主要都是我陪她玩,所以每次聽到我要出門她都會哭」,老婆本周末也會帶女兒到花蓮露營,但他卻因為要到中南部宣傳《少年吔》無法一同前往。

段鈞豪年紀輕輕就踏入演藝圈,從電影幕後工作人員先做起,後來才轉往幕前當演員,但他並不希望女兒也跟他一樣走這條路,「女生做這行會比較辛苦,但她想做什麼,我也還是都會支持」,也提到這次同片演員李千那首度演出刑警,因為沒拍過爆破、槍戰戲,所以拍攝之前有點緊張,他也邊分享經驗邊安撫對方,「我與阿國經歷的比較多,會多給一些年輕演員建議,我們很愛聊以前侯導拍戲的經驗,大家也都很愛湊過來聽,會圍著我們,邊講邊回憶」。

而就讀華岡戲劇科的他,直系學姐還剛好是近日新聞話題人物大S(徐熙媛),透露對方是「很照顧學弟的學姐」,「她那時候已經出道,而且在學校人緣很好,所以其他人就也不太敢來欺負我」,當時他還常騎車載大小S下山搭公車,曾摔車一起跌進大水溝裡。去年大S與汪小菲離婚,他也有傳訊關心,透露大S心情相當平靜,這次大S閃嫁具俊曄,他因工作忙碌,尚未親自獻上祝福,「我們同校同學當然都是恭喜,希望她過得更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