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航當年因拍攝《新還珠格格》與李晟擦出愛火(圖/李晟微博)
李佳航當年因拍攝《新還珠格格》與李晟擦出愛火(圖/李晟微博)

大陸男星李佳航出道多年演出不少影視作品,外型帥氣俊朗,以《新環珠格格》爾康一角爆紅,演員事業穩定發展,也因戲認識了現任妻子「小燕子」李晟。婚後他育有一子,婚姻生活幸福美滿。日前他在社交平台上為大陸男足發聲,本該是美事一樁卻意外捲入風波。對此,17日他發出聲明表示將關閉微博帳號。

大陸男子足球隊世界盃輸球後,就此退出世界盃的舞台,由於網友十分關注此事,加上陸網罵聲不斷,因此多次登上微搜熱搜。16日李佳航在微博發文表示,他承認大陸足球的現況並不美好,直言「你要是有孩子,有天賦,有條件,你會送他去踢足球嗎?」他說,當這個行業成為全民笑柄時,他並不認為有很多願意為此賭上人生。清新螢幕形象後的用字遣詞相當強烈。

李佳航接著說到,男足雖然現況不佳,但大眾不該隨意辱罵男子足球,「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懂,不隨意宣洩憤怒,保持沉默也是對這個行業的支持」他痛心地說,男足名聲已臭名遠播,接著強調「若是因此帶起了不關注不看球,路過隨口噴一嘴的風潮,我覺得也不是一件好事」在大眾對男足不滿之時,說出這番言論,捲入爭議話題之中。

17日李佳航對風波做出回應,表示即日起將關閉微博帳號,對於網友質疑他蹭熱度一說,他解釋自己並無此意,若是有說得不好的地方,他願意向眾人賠罪。這篇新貼文一經張貼,網友對他的離去感到不捨,留言寫下「不要理別的人啊,做自己,別離開啊!」、「你幹嘛啊,沒必要這麼較真」、「我們這樣的環境真的太需要你這樣的人」

李佳航發聲 對大陸男足表示支持(圖/李佳航 微博)
李佳航發聲 對大陸男足表示支持(圖/李佳航 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