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任第一夫人擁神級美貌。(圖/翻攝自IG@jjang_dongdong)
南韓新任第一夫人擁神級美貌。(圖/翻攝自IG@jjang_dongdong)

南韓德總統大選於10號清晨宣布結果,最終由政治素人尹錫悅以不到1%的差距勝出,檢察官出身的他除了作為政治新秀被大家所關注,他身側一位動人的倩影也被大家所好奇,南韓的新任第一夫人金建希擁有明星級的美豔外貌,她高貴典雅的氣質在舉手投足間展現出來,也因此吸引許多人的喜愛,更是有支持者幫她創立了粉絲團。

金建希現年49歲,比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小了12歲,相較於大家過往對政治人物配偶的印象,金建希的美貌和年輕活力都顛覆了大家的想像,媲美明星的超美外貌讓許多人傾心不已,因此南韓民眾除了關心總統的選戰到底獎落誰家,也十分在意金建希的一舉一動,這讓她成為了目前南韓最受矚目的話題人物。

金建希在2012年與尹錫悅結婚,她畢業於京畿大學美術系畢業,也有淑明女子大學藝術教育碩士、國民大學設計系博士的學位,後來她更是成立了一間策展公司,不過金建希看似完美的學經歷卻因為選戰的關係被爆出是造假,不僅傳出過去有近42% 的碩士論文是抄襲,甚至連在五間大學擔任講師的經歷都是假的,醜聞被爆出後導致尹錫悅的民調一度下降,而在金建希開記者會道歉後才有所緩和。

金建希在後來更是被爆出曾干涉選舉,不僅批評政黨「國民力量」,甚至以金錢誘惑對方加入丈夫的陣營,除此之外,關於她過去曾擔任高級酒店女公關的傳聞也被爆出,不過金建希本人已出面否認,而如今尹錫悅勝選,金建希作為第一夫人,其言行也將更被大眾看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