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亦倫在《還珠格格》飾演小鄧子一角。(微博)
薛亦倫在《還珠格格》飾演小鄧子一角。(微博)

瓊瑤經典之作《還珠格格》捧紅無數演員,像是林心如、趙薇、范冰冰等人,其中像是在劇中飾演《小鄧子》的薛亦倫,也靠此劇聲名大噪,獲得不少戲劇邀約,不過近來他現身直播帶貨,並且重現當年小鄧子造型,未料網友卻不買帳,狂酸他只能靠「吃老本」蹭熱度。

薛亦倫日前現身直播帶貨,只見他穿著清朝服飾,重現當年在《還珠格格》中小鄧子的造型,後排則是站著一群臨時演員,一樣穿著清朝服飾,身上還掛著「容嬤嬤」、「小燕子」、「皇后」等《還珠格格》經典角色的牌子,接著背景音樂一下,全部人還合唱當年主題曲《自從有了你》,勾起六七年級粉絲的青春回憶。

薛亦倫直播帶貨重現當年小鄧子造型,卻被網友狂酸「吃老本」。(微博)
薛亦倫直播帶貨重現當年小鄧子造型,卻被網友狂酸「吃老本」。(微博)

不過薛亦倫直播帶貨這段演出,大部分網友幾乎都不買單,留言狂酸:「原班人馬一個都請不来,只能出此下策了,為了流量也是豁出去」、「這部劇成就了你,最好不要毁了經典,讓它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」、「一直看提詞機還能唱成這樣,究竟是在唱什麼」、「演完還珠格格後還有人記得你演出什麼作品嗎」。

薛亦倫在《還珠格格》後,雖然演出過不少戲劇作品,包含《許你浮生若夢》、《叛逆者》、《大宅門1912》等,但幾乎都只是配角,更曾在影片稱自己找不到很好的工作,甚至到去電子廠應徵,還因為超齡沒有被錄取,甚至連保安都應徵不上,讓網友感嘆怎麼淪落此般地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