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男星逃漏稅遭罰款4.7億台幣,大好前途蒙上陰影。(圖/微博@鄧倫)
大陸男星逃漏稅遭罰款4.7億台幣,大好前途蒙上陰影。(圖/微博@鄧倫)

29歲大陸男星鄧倫因主演《一千零一夜》、《香蜜沉沉燼如霜》及參加真人秀節目《爸爸去哪兒》成為一線藝人,卻驚傳逃漏稅近2.1億台幣,得補繳4.7億台幣的稅款和罰金,消息震撼到登上微博熱搜。鄧倫稍早之前發聲明致歉,但大批網友都不買單,微博慘被負評灌爆,恐成下一位劣跡藝人。

根據陸媒《央視網》報導,鄧倫被上海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抓到2019年至2020年期間,涉嫌以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進行虛假申報,偷逃個人所得稅4765.82萬元(約2.1億元台幣),其他少繳個人所得稅1399.32萬元(約6300萬元台幣),在稅務檢查過程中,鄧倫積極配合並主動補繳稅款4455.03萬元(約2億元台幣),同時自首稅務機關尚未掌握的涉稅違法行為。綜合考慮上述情況,上海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,按照《上海市稅務行政處罰裁量基準》,對鄧倫追繳稅款、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,共計1.06億人民幣(約4.7億元台幣)。

鄧倫今(15日)傍晚在微博證實此事,並發聲明道歉:「在配合這次稅務部門檢查的過程中,我已深刻自省,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,我接受稅務機關的一切決定,我願意承擔相關一切責任及後果,並且一如既往地積極努力工作,疫情當前佔用公共資源深深地表達歉意。」但留言區已被大量謾罵聲攻佔,還被嗆聲「封殺吧」、「自毀前程」、「逃稅劣跡藝人必須涼涼」等,演藝事業岌岌可危,恐怕沒辦法像他說的「一如既往地積極努力工作」。

鄧倫發聲明認錯。(圖/微博@鄧倫)
鄧倫發聲明認錯。(圖/微博@鄧倫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