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來面試行政人員的求職者大多都不會使用Excel,讓她十分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表示,來面試行政人員的求職者大多都不會使用Excel,讓她十分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多數公司都是使用Word、Excel等軟體作業,若求職者對相關軟體十分熟悉,也能替自己加分不少,一名女網友透露,最近公司忙著面試新的行政人員,但10位求職者中有9位都不會使用Excel,讓她十分傻眼,呼籲「如果想從事行政類工作的人,請摸一下Excel吧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昨(14日)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這幾天她都在幫公司面試新的行政人員,但讓她感到意外的是,來面試的10個人中,就有9個人是因為不會使用Excel而被淘汰,且公司要求的只是將數據用基本的支出表帶入SUM (要加總的資料範圍)即可,讓她十分傻眼。

她透露,雖然來面試的人很多,但多數人都敗在Excel這道關卡,也導致公司遲遲無法找到合適的人選,雖然她認為,新人不會用Excel並無大礙,之後再教也不遲,但公司主管們都不這麼認為,因此想向新鮮人呼籲,「如果想從事行政類工作的人,請摸一下Excel吧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表示,「行政人員會用Excel是必備技能吧,不用說要多厲害,但連SUM也不會就太誇張了」、「很多新人不會,教了也不知道應用跟變通,老鳥也很怕遇到這種」。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「上份工作就是行政助理,真心勸想做行政的人,還是懂一些Excel的操作比較好,這是基本門檻」。

此外,還有網友分享,「我遇過連在桌面上新增資料夾都不會的新人」、「我遇過不會解壓縮的」、「夜間部來工讀的妹妹說她很少用電腦,打字都是一根手指一根手指點,連快捷鍵複製貼上也不會,學也學很慢,完全不會變通」、「之前在事務所實習,前輩們說曾經面試過連存檔都不會的」、「有的甚至還不會改檔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