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為了想和男友同住,便決定南飄至嘉義。(示意圖/取自達志影像)
網友為了想和男友同住,便決定南飄至嘉義。(示意圖/取自達志影像)

在換工作時,許多人都會事先列出自己渴望的工作條件及待遇,再用此找出適合自己的「夢幻公司」,但有時會因為自己期望過高,而讓自己希望落空;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自己從大學畢業後一直都在台北工作,每月月薪大約落在4萬元左右,但他近期因為想搬到嘉義和男友同住,便在當地尋找新工作,但在求職期間卻發現當地公司的薪資都低到不可思議,身邊親友也不禁對她冷嘲熱諷,讓他倍感挫折,同時也發文詢問網友,希望能重獲一點信心。

原PO發現南部工作條件不如預期。(圖/取自Dcard臉書)
原PO發現南部工作條件不如預期。(圖/取自Dcard臉書)

原PO表示,因為近期決定和男友一同在嘉義生活,便讓她放棄原先在台北的一切事物;同時說道,自己從大學畢業之後,一直都在從事平面設計或美編的工作,月薪大約都落在4萬元左右,但她近期到嘉義的公司參加面試時,卻發現當地的工作條件,不是工時長就是要做很多雜事,且薪水也相當少。

同時也說道,自己已經將嘉義及民雄的職缺都翻遍,總共也面試了兩間公司;第一間公司不但朝九晚八、沒有加班費、更要求排休6天不能安排例假日,且平時月薪僅只有3萬5,工作內容卻包含美編、行政、出納記帳、招待、電話陌生開發、做業績,老闆也向她坦白「3萬5的薪水在嘉義很少見,也已經是極限」讓原PO感到相當意外。

家中長輩覺得原PO放棄台北工作的決定根本就是頭殼壞掉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家中長輩覺得原PO放棄台北工作的決定根本就是頭殼壞掉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而第二間公司雖然是見紅就休的工作制度,但薪水僅只有3萬3,工作內容也和第一間公司差不多繁雜,甚至每兩個月就要出差一次,且一出差就要在當地停留約半個月時間;但最令原PO感到不可思議的是,雖然公司會安排員工住宿商務旅館,但「僅只支付一半費用」;原PO透露,自己過去薪資最少也有3萬8,但到嘉義後,幾乎沒有可以相比的薪資,家中長輩對於原PO放棄台北工作的決定也感到不理解,甚至直言「頭殼壞掉」,讓原PO求職路上倍感挫折,認為自己身邊也有許多朋友在嘉義生活多年,希望大家給她一點信心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嘉義別說40K,連35K都有點不可能」、「拿嘉義的薪水和台北比?」、「做這兩個還不如做服務業」、「出差自己貼錢也太扯」、「老闆嘉義三萬五很少見,那給個六萬月薪好嗎?反正一樣少見」、「其實不是你頭殼壞掉,是這鬼島世界壞了」;在生活中,夢想與現實總是很容易產生衝突,也是因此要做出取捨,在權衡利弊之後,相信自己也會在這之中找出最佳的平衡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