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台北工作月領4萬元,突然失業南漂到嘉義,面試2間公司後被嚇歪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台北工作月領4萬元,突然失業南漂到嘉義,面試2間公司後被嚇歪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在台北工作10年,月領4萬元,卻在35歲這年突然失業,因在台北生活開銷大,而決定搬到嘉義與男友同住,但沒想到找工作超不順利,將所有能投的職缺都投了,卻遲遲沒收到回復,僅2家公司邀請去面試,但對方開的薪資與工作內容都讓她難以接受,低薪卻雜事一堆,甚至連常態性出差都得自己倒貼錢,讓她嚇歪,也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匿名在Dcard上發文說,大學畢業起她一直從事平面設計與美編相關的工作,在台北打拚了10年,薪資大約落在3萬8至4萬元,深感買房無望,平日開銷又大,且常有無意義的社交活動,但因為年紀大了,已無法繼續當工作狂,因此在35歲失業以後,她決定搬到嘉義與男友住。

女網友透露,到嘉義後努力找工作卻處處碰壁,且第一次在嘉義面試就讓她嚇到了,對方開出的薪水並不高,大約3萬5,但每天早九晚班、月休6天,除了美編工作之外,還被要求處理一堆雜事,甚至還要開發陌生客戶,讓她實在難以接受。

女網友表示,她將幾乎應徵了所有在嘉義市的相關工作,但最後都石沉大海,沒有下文。後來去了另家公司面試,上班與休假時間都合理,但薪水仍不高僅3萬3,還有出差需求,公司會安排住宿地點,但只出一半的錢,所以公司要求出差,另一半的住宿費竟得自己倒貼,讓她覺得超不合理。

女網友也說,她在嘉義遇到的長輩聽說她從台北搬到嘉義來生活,都認為她是頭殼壞掉了,但她心想明明有很多同齡朋友也在嘉義生活了許多年,也都過得不錯,希望大家可以對她有信心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出差自己還要一半我笑了」、「嘉義別說開4萬了,開3萬5都有點不太可能了。北中南設計職薪水差很多,有的甚至連3萬都沒有,嘉義哪可能會開到4萬給你?別拿北部的行情價去比」、「在南部生活最好是家裡有事業或自己開業或公務員這樣,不然薪水都很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