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因有學貸問題,被丈夫要求婚後財產分開,豈料6年過去,丈夫發現妻子存款比自己多,竟要求解除協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人妻因有學貸問題,被丈夫要求婚後財產分開,豈料6年過去,丈夫發現妻子存款比自己多,竟要求解除協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女子4年前還在讀研究所時,就決定與現任丈夫結婚,但當時她還在讀書,因此身上揹有學貸,丈夫婚前就與她協議,要求婚後個人財務必須分開計算,如今她也出社會並找到工作,薪水賺得比丈夫還多,近日用現金一次性支付買新車,丈夫得知後,竟打算取消財產協議。

一名32歲女網友@u/Takingcrazypills000在Reddit提到,丈夫年紀大她2歲,是一名軟體工程師,兩人結婚時,她還在讀研究所,因此丈夫便提議,兩人婚後財產必須分開計算,並開一個用於支付家庭費用的共同帳戶,而她體諒丈夫希望在婚姻裡有經濟保障,因此也同意此協議。

女網友順利畢業後,成為一名認證註冊麻醉護理師,時薪175美元(約新台幣4850元),每周工時約40到48小時,換算下來,月薪約2.8萬到3.3萬美元(約新台幣77萬到91萬元),近日她決定買新車,與丈夫討論,但對方完全不感興趣,她只好自行決定,用現金一次性支付買奧迪(Audi)新車,丈夫出差後回到家,看到車感到非常震驚。

丈夫得知妻子用現金買車後,竟提出取消婚前協議的要求,還說結婚就應共享財富,女網友傻眼拒絕,丈夫還氣得外宿未歸,她表示據自己所知,丈夫這幾年來也有加薪與升遷,但目前她的薪水是老公的3倍,婚後他們都從未過問彼此的財務狀況,「我開始懷疑這段婚姻生活,婚前我忙於讀書,婚後忙於工作,導致我沒有意識到,我的婚姻根本是假的」。

女網友提到,等到丈夫回家後,她提議兩人去做婚姻諮詢,但卻遭對方拒絕,先前她知道丈夫有偶爾賭博的嗜好,進一步詢問得知,丈夫雖然薪水不低,但卻沒有儲蓄觀念,錢大部分都花在賭博上,導致他存款非常少,甚至賣掉名下一間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房子,丈夫還異想天開地說,想要辭職追隨夢想,希望妻子在經濟上支持他,讓女網聽了非常傻眼,最終氣得到朋友家住,也決定與對方離婚。

丈夫得知妻子要離婚,竟表示「我永遠不會簽字離婚,不管你喜不喜歡」、「你很幸運能擁有我,我對婚姻很忠貞,要不然我大可以偷吃嫩妹,而且你賺得比我多,是很不正常的」。不少網友都覺得太誇張,「你在讀研究所時,他也沒有支持你,還敢厚臉皮的要求你支持他」、「支持他的夢想,難道他想當職業賭徒嗎?」、「沒有他,你會過得更好,幸好你提早發現問題,尤其他還有賭博的習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