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男重考學測拚「台大電機」,不少過來人看完卻搖頭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成大男重考學測拚「台大電機」,不少過來人看完卻搖頭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學測成績出爐,不少人開始煩惱要怎麼填寫志願。而一名男網友透露,他目前就讀成大電機,但為了上台大電機而去重考學測,結果除了英文與自然滿分外,今年難到爆的數學A他也拿了滿分,讓他瞬間信心滿滿,認為這次鐵定能考上。不過,不少過來人卻搖頭嘆說,真正難的是第二階段,就算考滿級分也不一定可以上,建議原PO念熟物理和數學,普通物理與微積分也好好準備。

一名就讀成大電機系的男大生日前在Dcard上發文說,他去重考了學測,日前分數出爐,國文14級分、英文15級分、數學A15級分及自然15級分。除了國文之外,英文、數學A與自然都拿滿級分,讓原PO信心滿滿地說「好爽!我有台大電機了!」

不少網友看了卻吐槽說,申請台大電機系的第一階段其實算很容易,第二階段才是大魔王關卡。「二階:Am I a joke to you?(我對你來說是個笑話?)」、「台大電機難的是二階筆試喔!很多滿級分在二階被刷掉,可以考慮填個私立醫學保底」、「台大電機難的是二階,建議把選修數甲和物理唸熟(也要唸大學的普物和微積分),再刷一些歷年二階數學和物理的考古題,才有辦法在聯合筆試拿到不錯的分數」。

另有一名就讀交通大學的學生則透露說,當年學測有一位朋友考了滿分75級分,拿著好成績去申請台大電機系,雖然有通過第一階段的篩選,但在第二階段的時候卻因為表現不好,最後竟然淪落到備取30幾的成績,最終也沒有考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