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認為與其拚命考上台大的冷門科系,不如直接去念其他學校的理工科。(本報系資料照)
網友認為與其拚命考上台大的冷門科系,不如直接去念其他學校的理工科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不少學生與家長在學測成績出爐後,因選校選系忙得焦頭爛額。一名網友認為理工科薪資普遍不錯,與其拚命考進台大冷門科系,不如去其他學校念理工科,這樣畢業以後還能拿不錯的薪資,引發網友討論,雖說為選校而念某個系不好,但若能成為冷門科系的頂尖人才,那總會有出路的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,最近這幾年台灣科技業人才荒,他發現理工科畢業的人,薪水通常都很不錯,比較厲害一點的人可以挑戰去美國矽谷工作,能力普通一點的人則可以去台積電或聯發科工作,月薪通常都有5到6萬元。

該網友指出,如果去台大念冷門科系或是文組相關系所,畢業以後的薪水可能也不會太高,除非能擠進科技業裡面工作,與其這樣,還不如一開始就去念理工科系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再冷門的工作,只要是頂尖者都有搞頭」、「選校進冷門系幾乎鐵死的,除非你是萬中選一」、「台大地質 vs 逢甲電機,後者進台積電工作的機率高很多」、「家裡沒錢還硬要讀台大文組,真的不如去科大電機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說,雖然說為了選學校而讀某個科系不太好,但台大又不太一樣了,畢竟是台灣的頂大,通常就算是冷門科系,幾乎都是巔峰的存在。「知道外商公司的行銷門面,通常都是台大文組嗎?」、「台大在冷門領域通常也是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