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成績最近放榜,準備填志願,有網友表示表妹對法律系相當感興趣,發文問大家讀法律好嗎,引起議論。(畢業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學測成績最近放榜,準備填志願,有網友表示表妹對法律系相當感興趣,發文問大家讀法律好嗎,引起議論。(畢業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
大學學測成績日前公布,學生準備開始填志願,一名網友分享表妹對法律系很感興趣,親戚也問他讀法律好嗎,因此上網詢問有沒有反面意見讓表妹冷靜下,對此網友表示,在台灣法律系畢業即失業,沒考上國考根本沒有用,不如讀理工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指出最近學測成績出爐,親戚說表妹對法律有興趣,問原PO有沒有認識的人可以更深入了解法律系,但原PO也不認識,只知道讀法律好像能賺很多,且看到表妹好像心意已決,因此上網問網友有無反面意見,讓表妹冷靜想想。

文一PO出後,許多人指出,讀法律系畢業即失業,考律師、公務員還要花好幾年,司法官考試錄取率不到1%,加上律師飽和,考上也很多擺著沒做,「律師普遍賺不多好嗎,叫他去事務所看」、「自己執業律師只有少數能賺很大」、「在台灣就是唸理工就對了,隨便私立電機資工都贏文組一條街,更不要說法律系畢業沒考上國考根本沒有用,人生直接變魯蛇」、「如果不是全台灣前20%,那就不要唸法律」。

但也有人支持,「法律人在台灣越來越被瞧不起,國考難考,但考上真的起飛,工時彈性,年收上百萬,穿無塵衣顧設備的能比?」、「文組財金法律是第一志願,好學校當然唸」、「現代社會就是以法律為根基在運作的,讀了絕對沒有壞處」。

還有網友透露,其實考司法官、律師不用相關科系,只要有修過法律系學分就好,「我同學土木系畢業,大學時修法律系的學分,畢業後補習一樣司法官律師雙榜」、「學分班讀一讀律師就能考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