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念台大醫牙,學霸弟竟然為了這個科系,而故意考差。(本報系資料照)
不想念台大醫牙,學霸弟竟然為了這個科系,而故意考差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學測成績出爐,不少學生摩拳擦掌填志願,一名女網友透露,弟弟數學A和英文都拿滿級分,只有國文是14級分,爸媽很希望他能選填醫牙相關科系,未來繼承家裡的診所,但弟弟沒有興趣,反倒想去念台大物理系,甚至還為此故意漏寫某些考題,希望能考差。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建議可以和爸媽好好談談,另也有不少網友驚呼,只看過要努力考好的,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故意考差。

一名女網友昨在Dcard上發文提到,這次學測成績出爐,弟弟學測數學A和英文都是滿級分15級分,國文則是14級分,因此爸媽對他寄予厚望,希望他可以填醫牙相關科系,但弟弟卻一心想要念台大物理,讓家裡的氣氛變得很緊張。

女網友表示,當初她學測考了73級分,只差2級分就是滿分,所以爸媽都覺得她肯定會拚醫學系,沒想到她志在文組,偷偷填了台大法律系,因此爸媽轉而將念醫學系的夢想放到弟弟身上,希望弟弟畢業後可繼承家中的診所。

女網友指出,弟弟從小到大成績都比她還要好,加上有了她這個前車之鑑,所以爸媽對於弟弟填志願這件事情很關心。而弟弟甚至為了不去念醫牙,試圖讓學測不要滿級分,所以國文的混合題的手寫都沒有寫,英文某一個翻譯題沒寫,結果英文還是不小心拿了15級分,讓他非常扼腕。

女網友透露,弟弟非常煩惱要怎麼說服家人不去念醫學系,因為他對生物雖不排斥,但卻毫無興趣,反而很喜歡物理和數學,而她也覺得弟弟完全是個可以出國讀書、發光發熱的存在,好希望家人可以懂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天才的煩惱」、「好厲害,只有看過拚高分,沒看過還可以選擇低分的」、「都啥年代了,怎麼還會有父母會要小孩去繼承什麼,讀物理系很好啊!你弟那麼會讀書,以後可以去做基礎研究」、「有診所可以接當然爽爽接啊,這是令人羨慕的條件欸,醫學系很值得考慮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