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公職男月薪5萬8千元,求問怎麼理財,網看總資產驚呆。(圖/shutterstock)
24歲公職男月薪5萬8千元,求問怎麼理財,網看總資產驚呆。(圖/shutterstock)

30歲前存第一桶金是許多人的目標,而一名男網友年僅24歲就達成,他才剛開始工作一年竟就存到了150萬元的資產,讓不少網友非常羨慕,對此,他也分享自己的月薪約5萬8千元,主要靠投資股票獲利,手上也備有流動資金,這次發文其實是想與大家討論,在股市高點有什麼推薦的理財規劃?不過,多數網友看完卻大歪樓,不少人求問原PO的職業,表示想轉職發大財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,他今年24歲在公職工作,近日被調內勤而少了加班費,月薪約5萬8千元。目前因股市高點,以穩定獲利為主,自去年底已經獲利約17萬台幣,而他現在握有95萬的股票與55萬的流動資金,加總起來資產達到150萬元。

貼文引熱議,不少網友留言猜測原PO的職業,「八成是警察」、「只說公務員有5.8萬,講這樣不讓人好奇也很難」、「感覺不一定是警察,也可能是海巡消防」、「什麼公務人員可以24歲就領5萬8」、「監所的警大科員吧,警大真是香」。

另也有網友建議,由於原PO是公務員,工作收入穩定,每月都有固定現金流,其實在流動資金那塊不需要放那麼多錢,可以試看看定期定額買ETF(指數股票型基金)或去台銀問看看基金相關的資訊,或者能再等幾年,等市場過冷後再慢慢進場,現在市場還不夠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