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男子,為了結婚瘋狂存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男子,為了結婚瘋狂存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@double_s95 Alhamdulillah, Hari ni Selamat pecahkan tabung kawin walaupun dahh lama kawin…#tabungkahwin #tabungsimpanan #fyp #viral #hasiltitikpeluhsendiri#tiktok original sound - ηιzzαмzαιηαℓ

對許多人而言,結婚是一件相當花錢的事情,喜餅、聘金、儀式甚至婚禮都是不小開銷,有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男子Shafiq Shaifullah分享自己只花一年時間就存到馬幣1.9萬元(約新台幣13萬元)並成功與女友完婚的經驗,獲得不少網友大力稱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Shafiq Shaifullah在TikTok表示,他是一名月薪僅1500元馬幣(約新台幣1萬元)的工人,但為了跟心愛的女友結婚,下定決心開始存錢,每個月都把薪水全數投入存錢筒中,只靠著津貼過生活,即使相當辛苦卻也甘之如飴。

經過一年的努力,Shafiq Shaifullah在年初將存錢筒撬開,取出裡面大把的鈔票,經過計算,總金額約達馬幣1.9萬元,讓他驚喜不已,「雖然在去年3月就靠著撲滿以外的錢完成婚禮,但未來還是會繼續保持儲蓄的習慣。」

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稱讚他相當有毅力且負責任,「看來我也要好好存錢了」、「好強哦!我一年都存不到1千塊」、「這樣的毅力真的很讓人佩服」、「毅力令人相當佩服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