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男月領3萬遭資遣,回家發現爸媽驚人收入,竟萌生出不想努力的念頭。(圖/Shutterstock)
24歲男月領3萬遭資遣,回家發現爸媽驚人收入,竟萌生出不想努力的念頭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24歲的男網友當完兵以後,找了份月收3萬的工作,沒想到卻因疫情被裁員,灰頭土臉回家後,爸媽卻告訴他「爺爺留下的房產每月可收60萬元租金」,讓他超級震驚,因為他先前一直以為自己家裡經濟不是太好,畢竟全家只有爸爸外出工作。如今得知這個震撼的消息,竟讓他萌生出不想努力、想和女友結婚遊山玩水一輩子的念頭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虧他說,錢沒到自己手上,就不算自己的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,他一直以為家裡不有錢,因為媽媽是家庭主婦,爸爸則在小公司裡工作,每周上班4至5天,從未加過班、每天都準時回家吃晚餐。當初考上私立大學時,他曾一度感到很愧疚,但爸媽仍沒有讓他背學貸,甚至每個月都還會給他1萬元的生活費,讓他好好享受大學生活,只要不要被留級就好。

男網友表示,他雖然準時從大學畢業,但因為大學期間忙著談戀愛,根本沒有認真讀書,因此畢業後根本超廢,當完兵找了薪水3萬多的工作,完全無法考慮結婚與買房的事情,前陣子又因疫情被資遣,讓他對生活感到非常絕望。

男網友指出,回家訴苦後,爸媽卻說,其實爺爺留下一棟大樓,每月約有60萬房租可收,爸爸工作純粹是為了打發時間,原本聽到只覺得「爸媽有錢不關他的事」,賺錢還是要靠自己才行,但後來想想又覺得這筆錢最後也會留給他,讓他一度萌生出想與女友原地結婚、遊山玩水一輩子的念頭,但又隱隱覺得這樣好像太廢了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月收60萬的確不錯,但現在是屬於你爸媽的,只要錢沒實際到手就不算你的。「沒到自己手上前,都不是自己的」、「看來你對有錢的定義誤解很大,就不戳破你的美夢了」、「我也是很大才知道家裡有錢到,但這只是恰好能讓他有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也比較不用在意領多少薪水」、「月收60萬還不到你可以放棄人生的程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