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課國根根圓柱烏克蘭武器打俄羅斯。圖為俄羅斯的坦克被烏克蘭炸毀。(圖/擷取自烏克蘭軍方推特)
世界課國根根圓柱烏克蘭武器打俄羅斯。圖為俄羅斯的坦克被烏克蘭炸毀。(圖/擷取自烏克蘭軍方推特)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天,世界各國紛祭制裁措施,對比兩岸關係,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,「幫烏克蘭就是幫台灣」,未來若換台灣需要幫忙時,全世界才知道應該要幫台灣多少,至於現在有些人稱歐美支援烏克蘭已經足夠了,要烏克蘭聽俄羅斯的話,其實是在害台灣。

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,歐美等國都表明不會出兵幫烏克蘭,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嘆只能孤軍奮戰,但隨著俄烏戰事擴大,各國開始對俄羅斯採取實質的制裁行動,包括俄國踢出全球匯款系統SWIFT,提供武器經費給烏克蘭,看到這景象,讓蘇一峰在臉書發文,直言台灣民眾真的要搞清楚一件事,就是今天輿論逼歐美國家出手幫忙烏克蘭多少,未來一旦兩岸發生戰爭,換台灣需要幫忙時,全世界才知道應該要幫台灣多少,「幫烏克蘭就是幫台灣」。

蘇一峰表示,至於現在有些人稱歐美支援烏克蘭已經足夠了,要烏克蘭聽俄羅斯的話,其實就是害未來的台灣。

蘇一峰指出,網路世代的傳播力量真的很強,烏克蘭總統善用社群媒體力量凝聚國內民心,高分貝向國際求援,帶動輿論沸騰,也讓國際支援不斷增加,仗打越久情勢反而對俄羅斯越不利,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弱國抵抗侵略模式,「現在全世界都想看到烏克蘭逆轉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