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俄羅斯士兵疑似被烏克蘭民眾俘虜、雙眼被矇住,並要他打電話回家告訴家人他在哪。(翻攝自twitter)
一名俄羅斯士兵疑似被烏克蘭民眾俘虜、雙眼被矇住,並要他打電話回家告訴家人他在哪。(翻攝自twitter)

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,許多烏克蘭民眾紛紛站出來保衛家園,對抗俄軍,26日早上twitter瘋傳一段俄羅斯士兵疑似被俘虜、雙眼遭人矇住,並要他打電話回家的影片,結果影片中父親接到兒子的電話,完全不知道兒子被叫到烏克蘭打仗,連被俘士兵自己也不知為什麼要來烏克蘭。

有網友在Twitter貼出一段影片,一名俄羅斯士兵疑似被烏克蘭民眾俘虜,眼睛被膠帶貼住,烏克蘭民眾還拿出手機要他打給父母,被俘士兵向電話那頭的父母說,「爸是我,我被補了」,爸爸聽了滿頭問號,「被捕?什麼意思?你在哪裡?」

之後媽媽搶走電話關心兒子安危,問他在哪,但被俘士兵不說,但在一旁烏克蘭人的要求下,只好坦言自己人在烏克蘭,是入侵軍隊的一員,讓媽媽擔心追問「你怎麼跑去那裡的?」俄兵支支吾吾回答「他們叫我們去烏克蘭,我們就去了,沒有人知道為什麼。」到地點後才知道是要打烏克蘭。

對於俄國被俘士兵及其父母的反應,網友看了也驚呆,紛紛留言:「他是一個士兵,他們在抱怨前只能服從」、「蠻難過的,他們被送去哪裡也只能認了」、「第一批軍人可能只被告知要做訓練任務,然後就突然下令入侵烏克蘭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