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已表態拒絕撤出基輔,並還表示「我要的不是搭便車,而是彈藥」。(圖/美聯社)
澤倫斯基已表態拒絕撤出基輔,並還表示「我要的不是搭便車,而是彈藥」。(圖/美聯社)

隨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自己已成為俄國頭號狙殺人物,《華盛頓郵報》披露美方已準備好撤出澤倫斯基,避免俄國遂行斬首目的;不過,澤倫斯基已表態拒絕撤出基輔,他還表示「我要的不是搭便車,而是彈藥」。

針對媒體引述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的說法,指華府有意將澤倫斯基自基輔撤出,澤倫斯基表示「戰鬥就在這,我要的是彈藥,而不是搭便車」。

《紐約郵報》指出,隨著俄軍逐漸推進到基輔街道,整個街頭到處都可聽到槍聲與爆炸聲。不過,情勢雖然危急,但44歲的烏克蘭總統卻選擇留在首都,與國家共存亡。

稍早,他發部影片並表示,「我和其他官員就一起住在政府宿舍裡。敵人將我列為首號目標,我家人則是第二號」。25日晚上,他再度發表談話,要同胞做好準備,當晚是個不太輕鬆的一晚,並呼籲團結一致、展現力量。

美軍官員表示,澤倫斯基在抵擋俄軍推進上,展現極大的影響力,讓俄國兵力推進腳步減緩;不過,如果他真的殉國,情勢就會快速改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