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(Kyslytsya)。(美聯社)
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(Kyslytsya)。(美聯社)

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召開緊急會議,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(Kyslytsya)情緒激動,與俄羅斯代表針鋒相對。基斯利茨亞最後怒嗆「戰犯沒有煉獄,直接下地獄,大使!」

烏克蘭大使基斯利茨亞請俄羅斯大使正式聲明,在這時候,俄羅斯軍隊不會砲轟烏克蘭城市,不會進入烏克蘭領土。「你有手機,現在就可以打給拉夫羅夫(俄羅斯外長)。」如果你無法給肯定的答案,那麼俄羅斯應該放棄安理會主席的角色,把責任交給安理會其他尊重聯合國憲章的成員。

基斯利茨亞也請安理會立刻召開緊急會議,制止戰爭,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發動侵略。因為現在討論事態升級已經太晚了,俄羅斯總統正式宣戰了,「我要放影片嗎?」不管怎樣,你們宣戰,這個機構有責任阻止戰爭。放棄主席,或打電話給普丁停止戰爭侵略?請

基斯利茨亞最後怒嗆,「戰犯沒有煉獄,直接下地獄,大使!」

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瓦西里涅本茲雅(Vassily Nebenzia)則回應,這不是戰爭,這是在頓巴斯的特殊軍事行動,

會後有記者問基斯利茨亞對俄羅斯大使所稱「不是戰爭」的看法,基斯利茨亞打斷記者發問,並不悅地回答,去解析某個人瘋狂荒謬的語意,他的總統違反聯合國憲章宣布戰爭,他本人還在玩弄文字遊戲,「你要我去解讀?這真是瘋了!」接者轉頭就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