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正妹愛慘臭豆腐「差點吃到破產」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T)
烏克蘭正妹愛慘臭豆腐「差點吃到破產」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T)

高學歷烏克蘭美女莎莎來台5年,起初是因為台灣人很親切才搬來居住,沒想到來這邊以後,一吃到臭豆腐就立刻愛上,甚至因為常跑去吃而差點破產,所幸後來認識一個台灣吃貨,兩人常約會一起共吃一份,既浪漫又省錢,後來她也決定要花一輩子的時間,與這個吃貨吃遍全台灣的臭豆腐。

烏克蘭美女莎莎在《不要鬧工作室》的影片中說道,她第一次來台灣和朋友逛夜市的時候,突然聞到很臭的味道,忍不住向台灣朋友說想吃看看,結果朋友卻說「不用啦!你不會喜歡的!」不過,她就是愛吃臭的東西,硬去吃了以後髒話脫口而出,因為她覺得「臭豆腐怎麼那麼臭?那麼好吃?」

莎莎透露,她大學主修心理系,就學期間去過阿拉斯加打工,也去過日本旅遊,而她大學畢業後繼續往上念碩士,結果卻發現在烏克蘭當心理醫師,雖然薪水不錯但工作機會不穩定,因此她決定轉職去科技公司工作轉錢。

莎莎表示,她在阿拉斯加打工時認識很多台灣人,當時就覺得台灣人很親切,因此後來也決定要搬來台灣學中文,而她來台以後,品嘗到臭豆腐後就忍不住愛上了,且越臭她就越愛,起初最喜歡蒸的臭豆腐,後來發現臭豆腐配鴨血更讚,所以在剛來台灣半年的時候常買來吃,結果因為經常性外食、不在家煮飯,加上原本的存款本就不多,差點因此吃到破產。

莎莎接著說,後來她在台中念書的時候,碰巧認識了一個台灣吃貨,讓她覺得真是太好了,因為兩人約會共吃一份臭豆腐,又浪漫又省錢;而她在來台灣兩年後,也決定要花一輩子的時間,跟這個吃貨吃遍全台灣的臭豆腐,至於未來她也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情,也許可以開一家鴨血臭豆腐店。

《烏克蘭醫生帶著積蓄閃搬來台》愛鴨血臭豆腐吃到破產。(不要鬧工作室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