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美女安妮來台生活多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俄羅斯美女安妮來台生活多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近日俄烏開戰,引來許多烏克蘭藝人、網紅發聲替家鄉抱不平,而俄羅斯籍的藝人則處境尷尬,繼徐乃麟兒子徐新洋的俄羅斯籍女友宋蕊安(Soa)昨(25日)透過經紀人表示不方便回應什麼後,另一名俄羅斯美女安妮也遭受攻擊,過去在節目上和烏克蘭美女佳娜起爭執的片段被挖出,引來網友鍵盤出征安妮,對此,和安妮有私交的男星曹晏豪稍早替安妮緩頰,指出這群酸民完全罵錯人。

出生在俄羅斯的安妮去年曾上《同學來了》大聊俄羅斯和烏克蘭女生的差別,她表示:「俄羅斯的女生還是比較時尚感」,因為俄羅斯比較有錢,「然後烏克蘭也是很棒的國家,我超愛烏克蘭」,但表示因為發展,覺得烏克蘭比較像「俄羅斯的鄉下」,引來一旁的烏克蘭美女佳娜不滿,反酸:「只有莫斯科女生會打扮,其他的女生就是鄉下人」,而這節目片段近來因俄烏開打被網友挖出瘋傳,安妮的社群網站也因此被攻陷。

曹晏豪替安妮緩頰。(圖/翻攝自yentsao IG)
曹晏豪替安妮緩頰。(圖/翻攝自yentsao IG)

對此,安妮尚未正式回應,但過去在電影《詭祭》跟安妮有合作的曹晏豪稍早發文反擊,一句話點出網友完全遷怒錯人:「Annie是我妹妹,是源於異地但同心的家人。她是俄羅斯人也是一半烏克蘭」,據知安妮的父親是烏克蘭人,母親是俄羅斯人,2014年她來台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研究所。

曹晏豪(左1)曾與安妮合作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曹晏豪(左1)曾與安妮合作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曹晏豪也說,他明白網友對於戰爭的不滿,「但當你的不滿是在攻擊另一個個體時。想問;你有什麼不同?這個世界不缺你的恨,我們需要相愛往前」,並澄清安妮私下善良,很努力在台灣打拚,跟這次戰爭毫無關係,「請不要讓你的言論成爲下個侵犯她人的行動」,引來其他網友說:「沒有人喜歡戰爭,她來自那裡,所以把不滿發洩在她身上?這種株連九族的行為有夠噁心的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