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莎心繫烏克蘭家人。(圖/瑞莎臉書)
瑞莎心繫烏克蘭家人。(圖/瑞莎臉書)

俄羅斯本月24日對烏克蘭境內展開軍事行動,從烏克蘭來台定居約15年、並嫁到台灣、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女星瑞莎,原本打算等疫情好轉就帶著老公和孩子回烏克蘭探望奶奶,無奈又接著面臨俄羅斯攻擊,今瑞莎心情沉痛在臉書發聲「所有參與這場侵略戰爭或支持這次恐怖暴力的人都應該感到羞恥!」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居民連夜逃離家園,躲在地鐵站和防空洞尋求庇護,不少年輕或年長男性紛紛自願投入戰場,而瑞莎對於自己的家鄉遭到無情攻擊,心情充滿了「傻眼!難過!生氣!」,今(27)日繼續在臉書表示「俄羅斯出兵烏克蘭、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了全面性的侵略性恐怖戰爭攻擊;這是我出生,從小生活成長的地方,現在烏克蘭全國人民正在及面臨血腥戰爭的暴力攻擊!」

瑞莎難過說「有無辜平民在死去,無辜的孩子們躲在防空洞裡,母親在地鐵裡生孩子,全國人民面臨飢餓,沒有水喝,超多受傷者。」並憤怒表示「戰爭的飛彈到處飛來飛去,炸毀房屋.. 為什麼?究竟為了什麼?所有參與這場侵略戰爭或支持這次恐怖暴力的人都應該感到羞恥!」

瑞莎對家鄉受到摧殘,遠在台灣的她為烏克蘭祈禱「上帝都看得到!烏克蘭,堅持下去、加油, 我們會為你們祈禱!祈禱戰爭盡快平息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