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愛綺遭前房東痛訴積欠房租還擅自解約,甚至開的支票還跳票,但受訪時卻把責任都推給房東跟鄰居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李愛綺遭前房東痛訴積欠房租還擅自解約,甚至開的支票還跳票,但受訪時卻把責任都推給房東跟鄰居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台語歌手出身的女星李愛綺(原藝名李嘉),4年前在北市精華地點租了一間公寓開設健身房,去年和房東鬧翻,搬到新址重新營業,但一個多月前因虧損而不得不關門,李愛綺將部分責任歸咎於前房東,前房東不甘遭抹黑,反控李愛綺欠租265萬落跑、是「假面藝人」,對此,李愛綺本人發文回應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李愛綺夫妻為開健身房「The KEY FITNESS」,與房東簽了租金50萬的10年契約,因會員數未達目標,跟房東協商調降租金,雙方卻爆發租金認知上的差異,房東怒控李愛綺欠款還有錢做公益,痛批她是「假面藝人」,不排除提出民事告訴。

對此,李愛綺在臉書發文表示,起初並不知道跟承租的房屋、頂樓加蓋是違建,甚至電梯不符合公共安全法規不能用等問題,直到鄰居檢舉,等到執法人員檢查才發現,加上碰上疫情一半會員暫停會籍,便和房東進行協商,並非向媒體所寫跟房東求償500萬,更透露有嘗試打電話和房東商量降租,但被以老婆家是有錢人,不懂生意經營困難這種事為由拒絕降,此外,被房東指出談降租時就計畫搬到新址一事,她強調:「當初房子裝潢也花了將近2千萬、我們也不想搬走」。

對於房東不滿她沒錢還做公益,李愛綺強調不是只能有錢才能做公益,像是淨灘活動就是與健身房會員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,其他還有發便當給街友、到育幼院送禮物等照片等,都是為了給所有人交代證明、並非像媒體爆料房東所說要刻意塑造形象,對於被影射做假公益,她無奈表示:「抹黑了所有這幾年來一起參與做愛心的好朋友們,對你們真的很抱歉」。

至於被指出支票有問題,她澄清裝潢好的新址正要開幕,就碰到3級警戒無法營業,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,和房東商量把時間稍微延後,卻遭到對方辱罵,接著又態度反覆不願解決,對於被媒體報導「裝可憐 、不接電話」,她表示全是自己太害怕,因為房東每次溝通協調都是一陣辱罵、甚至跑到銀行對著櫃檯人員叫囂,要他們把公司存摺給他看裡面有多少錢,失控行徑相當傻眼,接著強調:「謝謝今天所有朋友的關心,接下來的一切會交由律師妥善處理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