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陳嫚羚指出,酸味手搖飲為了中和酸味,會加入更多的糖調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營養師陳嫚羚指出,酸味手搖飲為了中和酸味,會加入更多的糖調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最近氣溫逐漸升高,正是喝冰涼手搖飲的好時機,不過有些人為了減肥,不敢喝太甜的飲料,改選口味偏酸的茶飲,認為這樣比較健康,對此營養師陳嫚羚指出,其實店家為了中和酸味,會加入更多的糖來調和,如果想要達到減糖、戒糖的目的,還是選擇無糖飲品更健康。

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發文,表示帶有酸味的飲料,像是檸檬紅茶、金桔綠茶、百香果綠等,為了要中和酸味,就必須加入更多的糖調和,以一杯700毫升的全糖紅茶來說,需要加入2.8匙糖,熱量約有168大卡,然而同樣分量的全糖檸檬紅茶,就需要4匙糖,熱量達240大卡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不少人喜歡點少冰、去冰的飲料,但店家為了維持飲品風味,也會加入更多的糖或是調味果醬,包含百香果醬、柚子醬、葡萄柚醬等,同樣為700毫升的去冰全糖檸檬紅茶,則需要加4.8匙糖,熱量高達290大卡,比沒有去冰的檸檬紅茶還要多50大卡。

陳嫚羚提醒,想喝飲料的話建議要減糖、戒糖,另外也可以挑選無糖飲品,像是無糖茶、無糖咖啡、無糖氣泡水、無糖花草茶等,才能喝得安心,且健康無負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