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總統大選時,一名女子控訴,她與親友分享自己打算將票投給宋楚瑜,父親卻狠酸她是「白癡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2020年總統大選時,一名女子控訴,她與親友分享自己打算將票投給宋楚瑜,父親卻狠酸她是「白癡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2020年總統大選前,一名林姓女子在家中聚餐,同桌親友問及林女投票的選擇,林女回應「可能是宋楚瑜吧」,然林父聞言隨即嗆出「白癡」讓林女憤而提告求償10萬元,附加90度鞠躬向她道歉。桃園地院審結,判林女證據不足,駁回請求。

2020年總統大選由韓國瑜、蔡英文與宋楚瑜三方角逐大位,最終由蔡英文以817萬票高票當選,連任成功。判決書指出,桃園一名林女控訴,在2019年12月底時在家中聚餐,親友問及總統選舉要投給誰,她回應「可能是宋楚瑜吧」,林父聞言卻罵她「白癡」、「智障」,讓她深感人格權受侵害,憤而向父親提告求償10萬元之外,要求須90度鞠躬向她道歉。

對此,林父說,當時是家族聚餐,親友間聊到關於總統選舉的對話,他僅僅表示,「宋楚瑜絕對選不上總統,投給他的選票等同廢票」等語,他並無說出女兒指控的該些話。

桃園地院法官傳喚林女的伯父、即林父的哥哥作證,他表示當晚大家都在聊父母的生活,沒注意到林女與弟弟的對話,也沒看到兩人有衝突;法官採信其證詞,指出若雙方有起爭執,同桌親友必定會注意到。

此外,林女還提供事發隔日與父親的LINE對話紀錄,但法官認定,林女雖曾在對話中表示「表達意見或情緒不需要用毀損別人的方式表達,白癡、智障、去死」,惟林父並未承認有說出該些話,無法僅以此對話紀錄就斷定林父有罵女兒白癡。法官認為林女舉證不足,難認主張有據,故駁回請求,判林父免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