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賢息影18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王祖賢息影18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永遠的小倩」王祖賢37年前出道,2004年後息影定居溫哥華,近來常有傳聞王祖賢考慮復出,但都被她本人打槍,直言很享受目前引退的日子。而向華強之子向佐最近拍新片,一支預告釋出,片尾竟出現王祖賢的照片,疑暗示有伏筆,有人好奇是否暗喻會找王祖賢客串,但也有人覺得只是宣傳噱頭。

王祖賢年輕時拍攝一支球鞋廣告進而被星探挖掘出道,成名作《倩女幽魂》奠定她亞洲影壇女神的地位,感情方面,她與齊秦多次分合,後來又與林建岳傳緋聞,分手後,信仰虔誠的王祖賢一心皈依佛門,最後一次現身台灣公開活動是父親王耀煌2016年病逝,當時她一身黑出席告別式,對鏡頭表示:「這些年雖然我不在娛樂圈,然後很感謝所有的媒體,還有愛護我的朋友,不曾忘記我,我非常感謝」。

王祖賢最後一次在台現身公開活動是2016年父親喪禮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王祖賢最後一次在台現身公開活動是2016年父親喪禮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當時有媒體好奇,凍齡有術的王祖賢是否有新男友?甚至外傳她在加拿大有小19歲的交往對象,她直言目前感情就是「空白」,一心修佛,「我想我的姻緣沒有了」,再問她是否想過復出?她表示自己已經將最好的作品留給觀眾朋友,希望一切停在最美好的階段,「這樣就足夠了,那段時間我盡力了」。

向佐最近新片提及王祖賢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向佐最近新片提及王祖賢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最近向佐和郭碧婷夫妻接拍《一代宗師》編劇徐浩峰執導新片《門前寶地》,劇組日前放出一段預告,除了可見向佐大展帥氣武藝,片尾他更打破「第四道牆」對觀眾說:「觀眾會覺得這部電影有個漏洞,片中的我有妻子、髮小、兄弟,唯獨沒有交代我母親是誰,其實她一直都在,如果她出馬,所有問題會瞬間解決,而片中所有的故事根本就沒有機會發生」,接著對焦到王祖賢過去在電影《東方不敗─風雲再起》的劇照,令人好奇是否暗示在本片中是否會請到王祖賢客串?也引來熱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