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小鳳憑藉著亮麗外型和姣好身材,出道後就火速走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王小鳳憑藉著亮麗外型和姣好身材,出道後就火速走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有「一代鬼后」之稱的港星王小鳳,擁有亮麗外型和姣好身材,讓她出道後就火速走紅,因參與過不少驚悚片演出,女鬼形象深植人心,和王祖賢並稱最美女鬼,淡出幕前多年的她,罕見遭曝光近照,60歲仍保養得宜驚豔網友。

去年11月赴美開唱的港星呂珊,本來完成工作後就要返回香港,但因為疫情的影響,航班不斷延期或取消,導致她滯留當地,而她也趁這段時間和好友相約聚會,並罕見曝光一張和王小鳳的合照,移居美國多年的她罕見露面,勾起網友滿滿回憶。

只見王小鳳沒有刻意打扮,穿上粉色背心搭牛仔褲,相當休閒,而她看上去神采奕奕、臉色紅潤,身材也沒有太過走樣,完全看不出她已60歲,但也有人認為她已變得蒼老認不出,不過仍力挺她氣質沒變,都已淡出演藝圈多年,「優雅老去」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王小鳳(圖左)近照罕見曝光。(圖/取自呂珊臉書)
王小鳳(圖左)近照罕見曝光。(圖/取自呂珊臉書)

1983年出道的王小鳳,憑著清秀亮麗美貌和傲人身材,讓她火速走紅,第一部作品就是鬼片《猛鬼出籠之艷鬼發狂》,雖只是個小配角,但隔年在《錯點鴛鴦》即升格成女主角,並獲得第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。

而她最被台灣觀眾所熟悉的角色,是在林正英電影《殭屍先生》裡飾演女鬼小玉,之後又接演多部驚悚片《平安夜》、《鬼新娘》等,讓她有「鬼后」的稱號,與王祖賢並稱最美女鬼。

王小鳳雖然事業順遂,但感情路卻有不少波折,在拍攝電影《驚魂記》時,和男友分手大受打擊,開始放縱自己酗酒抽菸,更一度吸食毒品,幸好隔年就遇到真命天子,就是企業家丈夫許立信,兩人1991年結婚後,她就淡出演藝圈移居美國。

不過看似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,王小鳳卻在2002年罹患狂躁型憂鬱症,不僅有嚴重自殺傾向,甚至還想殺死丈夫,讓她曾提出想離婚,所幸丈夫對她不離不棄,並砸重金求良醫治癒妻子,終於成功讓她恢復健康。

王小鳳因拍攝不少驚悚片,與王祖賢並稱最美女鬼。(圖/取自微博)
王小鳳因拍攝不少驚悚片,與王祖賢並稱最美女鬼。(圖/取自微博)

王小鳳2011年重返影壇,拍了曾志偉監製的《勁抽福祿壽》,而如今看到她燦爛笑容,似乎已擺脫過往陰影,活出健康人生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