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好奇,一旦爆發戰爭,家中必備乾糧要準備哪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好奇,一旦爆發戰爭,家中必備乾糧要準備哪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東歐爆發戰爭,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,全球關注。台灣網友開始討論,萬一真的發生戰事,需要緊急避難時,哪一種乾糧最適合?網友們熱烈討論,有3樣東西,絕對不能少。

「有沒有便宜、耐放的存糧要怎麼選購的八卦」,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後,網友未雨綢繆,開始討論起物資儲備,免不了聊一下「哪一種乾糧最好」。有網友以至少撐半年到一年為前提,詢問應該準備什麼,得到眾多答案。

「當然是米跟罐頭啊!維持基本溫飽」,網友認為,若真的爆發戰爭,海上交通阻斷,進口物資絕對被封鎖,台灣是農業王國,稻米自給自足沒問題,應該先囤米。「推罐頭,現在罐頭已經不是以前那種了,有的還講究營養,尤其魚類罐頭甚至能久放」、「台灣欸,當然囤泡麵啊,又好吃」、「米要用煮的,沒電怎麼辦,我選泡麵」。

眾多食物中,必備品項有3樣,分別是水、罐頭、米,「真空包裝米、調理包、罐頭、水,都很便宜」、「不吃飯還能撐幾天,沒水不行」、「如果嫌米麻煩,麵條也OK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