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認為冷暖空調、除濕機等家電,最適合濕冷天氣使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認為冷暖空調、除濕機等家電,最適合濕冷天氣使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這個冬天又濕又冷,進入2022年,北台灣日照時數僅45小時,創下70年來新低。網友問「什麼家電可破除濕冷」,不少人指冷暖空調、除濕機必備,保證從冷冰冰的戶外進到屋內時,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。另外烘衣機,也有不少人推薦。

「哪一種生活家電買了以後絕對不會後悔」,一名網友在PTT提問,他個人覺得最實用的是冰箱,其他包括掃地機器人、空氣清淨機也都不錯。不過有網友認為,如果自己一個人在外租屋,冰箱雖然有需要,但應該不是最重要的。

有網友覺得是洗衣機,但受限空間、使用習慣等,也沒排進前3名。不少網友喊冷暖空調、除濕機必買,「推除濕機,出門開一整天,回家超乾爽」、「這種天氣除濕機真的好用,我房間每天兩桶水」、「除濕機開著,房間會很暖」。

「冷暖空調也好用,夏天開冷氣、冬天開暖氣,在家可以穿短袖」、「我後悔沒加價3000元升級冷暖氣機」、「冬天開暖氣睡覺就是爽」。

還有人推薦烘衣機,不然衣服洗了不會乾,實在讓人困擾;但烘衣機並不適用每一種衣物,所以落居第三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