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五堅情」賴晏駒(左起)、陳零九、邱鋒澤、婁峻碩、黃偉晉每人寫一個字表達對2022年的展望。(羅永銘攝)
「五堅情」賴晏駒(左起)、陳零九、邱鋒澤、婁峻碩、黃偉晉每人寫一個字表達對2022年的展望。(羅永銘攝)
「五堅情」因為想一起玩音樂而組合成團體,新專輯傳達堅定與希望。(羅永銘攝)
「五堅情」因為想一起玩音樂而組合成團體,新專輯傳達堅定與希望。(羅永銘攝)

由陳零九、邱鋒澤、黃偉晉、賴晏駒(小賴)及婁峻碩所組成的高人氣團體「五堅情」,將於2月19日登上高雄巨蛋舉辦「Moon Landing月面著陸」演唱會。5人為本報讀者揮毫,寫下「愛」、「月」、「色」、「虎」、「晶」5個字,代表對2022年全新的展望,陳零九笑說:「反過來唸就是『晶虎色月愛』,很像一個女優的名字。」邱鋒澤開玩笑說是第6位團員的名字,黃偉晉則搞笑反問:「還是『月虎愛色晶』?」全員大笑。

黃偉晉寫下「晶」,他說,拆開來是3個「日」,希望大家2022年每日都過得好;婁峻碩寫下「虎」,祝大家虎年虎虎生風;邱峰澤選擇寫「色」,盼生活五顏六色,充滿色彩、非常Colorful;陳零九以演唱會為靈感而寫下「月」,希望大家一起登上月球;小賴寫下「愛」,代表心中充滿愛,愛身邊的人也愛自己,被邱峰澤打槍說法無聊、官腔,小賴趕緊自招:「我想談戀愛啦。」

5人分享過年必做的事,婁峻碩會回花蓮和爸媽、妹妹打麻將,再帶家人去七星潭走春,他不但要給爸媽大紅包,還要輸錢給爸媽,「我會輸錢給家人,希望輸小錢贏大錢。」

陳零九賺錢第一名

小賴是家人的許願池,要利用年假帶家人去採購,「看他們想要買什麼都可以,去年買了手機、包包給爸媽,買給家人的我不會省」;黃偉晉會跟家人玩推筒子、放鞭炮,並送上5位數大紅包給爸媽;陳零九也會回高雄陪家人吃飯、找朋友。

唯獨邱鋒澤受疫情影響,無法返回新加坡與家人團圓,他回憶往年都會依家鄉習俗「撈魚生」,他未婚身分還可以領紅包,他說:「我不要結婚就是這個原因,可以領爸媽叔叔阿姨的紅包。」他今年隻身在台北過年,只好創作寫歌,跟搭檔一起叫外賣當年夜飯。

去年五堅情受疫情影響,上半年商演活動皆延期,年底才重新啟動工作,5人各有發展,被問到年收入排行榜,小賴直言:「應該還是零九第一,因為他有很多來自元宇宙的收入。」陳零九共有餐廳、飲料、玩具店等8個副業,今年可望達成9個副業的目標。邱鋒澤被公認第二,但他反駁說當老闆開銷太大,光拍五堅情的MV就砸下太多預算,第二名應該是婁峻碩,但婁峻碩立馬否認,而小賴則謙稱:「我跟偉晉並列第四。」

小賴放聚寶盆招財

小賴許願財源廣進,除了去廟裡點光明燈,他家中還有一個聚寶盆,過年會在上面放置新的50元硬幣,做為招財儀式。陳零九去年不幸染上新冠肺炎,病癒後把健康放第一順位,他說:「我因禍得福,更重視身體和心靈,有時間就會冥想跟瑜伽,也有請經紀人幫忙去拜拜求平安。」

5人皆期盼疫情結束後,能有機會出國走春,邱峰澤除了想回新加坡見家人,還想去美國觀賞綜合格鬥比賽,笑說「我喜歡格鬥,順便可以參賽」;小賴希望帶家人一起去希臘,見見世面,被婁峻碩虧是想出國找另一半;陳零九跟黃偉晉則想要去日本旅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