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那(中)、BOXING樂團揮汗打拳,振奮精神迎接新年。(羅永銘攝)
安那(中)、BOXING樂團揮汗打拳,振奮精神迎接新年。(羅永銘攝)
BOXING樂團暌違4年推出新歌。(羅永銘攝)
BOXING樂團暌違4年推出新歌。(羅永銘攝)
安那有望虎年推出新專輯。(羅永銘攝)
安那有望虎年推出新專輯。(羅永銘攝)

「BOXING樂團」與同門師妹安那,去年遭受疫情影響,不僅演出活動銳減,還波及音樂作品延後發行,2組人馬正向思考,疫情期間更珍惜和家人相處時光,BOXING說:「一下子工作都沒了心情難免負面,但全球狀況都一樣,我們先把自己的心態保持好。」BOXING與安那趁農曆年節到格鬥訓練場揮汗打拳,象徵擊掉疫情陰霾,振奮精神迎接全新展望。

BOXING去年幾乎所有工作都取消,日本、韓國等海外巡演無法舉行,甚至連關懷偏鄉學童的行程也擱置,等待工作的那幾個月,他們靠打拳、到人煙稀少的地方釣魚紓壓,但也因此和家人多了相處的時間,BOXING團員阿六說:「奶奶因為這樣跟我更熟了,她不擔心我工作都沒了怎麼辦,反而希望我留在家裡幫她做事。」老人家只擔心孩子們有沒有吃飽、穿暖,「基本生活夠用就好,他們不苛求我們賺多少」。

許多演藝從業人員去年一整年收入少掉7、8成,聊起今年準備包出去的紅包金額?BOXING爆笑回:「我們規畫好了,就去山上不會回家了,裝忙。」他們暌違4年終於在2022年2月推出新歌,接下來每個月都有作品。聊起前幾年苦熬創作的日子,寫完歌後何時讓老闆張惠妹(阿妹)驗收?BOXING幽默笑說:「妹姊是最後一關,我們都是錄好了再給她聽,這樣比較不會被打槍。」

阿妹把關超嚴格

有遇過最後一關沒過?BOXING一慣開朗模樣,大笑回:「常常、很常!我們都平常心了。」阿妹會仔細挑出問題,很明確地告訴他們每一首歌哪裡可以做得更好,BOXING說:「我們腦充血地一直寫一直寫,有時候沒看到問題出在自己身上,在外面闖,多聽家長(阿妹)的話比較好,才不會浪費時間。」

安那去年底推出新歌〈寄生〉,舞蹈編排邀來「舞蹈教父」張勝豐合作,MV大受好評,BOXING也力讚師妹:「歌唱方面她一直有在突破,跳舞更不用多說,她的強項。」目前就讀大三的安那,疫情期間一邊擔心新歌製作進度,另一方面還要兼顧線上課程,情緒難免起伏,她說:「哥哥(BOXING)會鼓勵我,他們看得出我的心理狀態,我也學習多跟自己說話、調整情緒。」

安那中文有進步

安那2017年踏入演藝圈,經過這些年磨練,中文邏輯進步不少,受訪應答也更為流暢,不再像之前一句一句容易斷掉。如今轉眼間將升上大四,安那期許自己和學弟妹們相處得更好,畢業後將全心投入演藝事業:「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心智再成熟一點,已經過了20歲,不要再像以前那麼依賴家人,各方面都要更獨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