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RA今年最大的心願是「放浪兄弟」單獨演唱會能順利舉行。(LDH提供)
AKIRA今年最大的心願是「放浪兄弟」單獨演唱會能順利舉行。(LDH提供)
林志玲(右)與老公AKIRA雖然人在日本卻心繫台灣。(林志玲工作室提供)
林志玲(右)與老公AKIRA雖然人在日本卻心繫台灣。(林志玲工作室提供)
AKIRA親筆寫下「虎虎生風」,字跡相當工整。(LDH提供)
AKIRA親筆寫下「虎虎生風」,字跡相當工整。(LDH提供)

日本天團「放浪兄弟」(EXILE)成員AKIRA與林志玲在2019年結婚,榮升「國民姊夫」,夫妻倆婚後在日本長住,他透露日本新年時他們有一起做象徵長壽的蕎麥麵享用,這次新年恰巧遇到宣傳期,他笑曝如果之後可以休息,希望能好好在家放鬆就好。

AKIRA表示,不會特別想到哪裡旅遊,結婚之後在台灣多了家人,因疫情已超過1年未來台的他,很希望可以趕快回來探望岳父岳母,並特別與老婆學了虎年吉祥話,向中時的讀者拜年,用中文大喊「虎虎生風,新年快樂」。

提到台日過年習俗的差異,AKIRA說,台灣人除夕吃年夜飯,都會準備一大桌熱騰騰的美食,跟日本新年第1天吃盒裝冷食相當不同,孝順的他笑喊「我發現很有趣的是,長輩們看到你吃光光就會很開心,所以我都會努力吃完,讓大家都開心」。

因為菜色多樣化,忘記哪道最好吃,但他說台灣美食很合他的胃口,小吃美食最喜歡滷肉飯、炸雞排及鴨血。此外,日本的壓歲錢也不同於台灣紅包,是用有圖案的白色信封袋裝,他們過年時也都會一起包給家長,「在台灣由志玲做代表,日本的話就是我」。

台劇《華燈初上》裡「中村正男」一角原鎖定AKIRA演出,可惜他因疫情無法來台拍攝,AKIRA表示,有聽說該劇在台灣很紅,前陣子因為忙新專輯,仍抽空看了片段,他感謝製作團隊邀約,「本來很想透過這樣的作品跟大家見面,希望今後還有機會跟這些優秀藝人合作」。並透露一直很想跟台灣的團隊合作,除了《華燈》外,他也收到其他作品邀約,無奈受疫情影響只能先作罷。

對幕後工作有興趣

其中最想參演的便是日台兩地文化交流的作品,「我們過去幾10年有很多歷史上的羈絆,想做出令兩邊觀眾都感動的故事」,不只以演員的身分參與,對於幕後一直都很感興趣的他,去年還當起《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》節目監製,更一手包辦寫真集企畫,「這些創意的事我很喜歡,當然不只製作人或導演,拿起攝影機拍攝也有可能,很希望今後有這樣機會,帶給大家更好作品」。

「放浪兄弟」在1月1日發行新專輯《PHOENIX》,AKIRA說「希望像鳳凰一樣不屈不撓的精神,不管幾次都會重生,我也能像不死鳥一樣繼續活躍在舞台上」,感嘆去年因為疫情很多計畫都無法進行,「雖然盡全力去做好每件事,但都沒想像中那麼圓滿」。今年最大心願便是希望去年未能如期演出的「放浪兄弟」20周年單獨演唱會順利舉行,目前先專注準備演唱會,辦完才有心思再去思考團體的走向及其他規畫。

去年巡演 百感交集

他仍開心去年放浪家族成功舉辦巨蛋巡迴演唱會,驕傲表示「在疫情期間能辦到這個規模,我們LDH好像是第1個」,也強調有嚴格遵守防疫規定,不過站上台百感交集,「這20年來不斷在舞台上傳遞能量給觀眾,對我們來說舞台就是最重要的場所,但現在變成一件不太可能的事,還一度想說我們是否還有存在的意義」,再次站在大家面前,雖無法像之前一樣歡呼,但也深刻體會到沉默的力量反而更大,給了他們相當大的力量。

被問及如何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,他分享「基本上不會把工作跟私人時間分太開,在家也會分享工作,但不會把壓力帶回去,一樣在工作的時候,也不時會想如何做才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」。他很珍惜與愛妻獨處時間,甜曝2人不論任何事都會跟對方報告,也會聽聽彼此意見,並且互相鼓勵,加上小兩口都是正面思考的個性,因此比較少有所謂的「低潮期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