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鈞浩(左)跟許安植去年各自繳出新的影視作品,表現亮眼。(粘耿豪攝)
徐鈞浩(左)跟許安植去年各自繳出新的影視作品,表現亮眼。(粘耿豪攝)
許安植(左)和徐鈞浩嘗試做茶加酒的特調。(粘耿豪攝)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許安植(左)和徐鈞浩嘗試做茶加酒的特調。(粘耿豪攝)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新生代演員許安植、徐鈞浩2021年分別演出影集《茶金》、電影《一杯熱奶茶的等待》,恰好都與茶有關,新年到來,2人把茶元素融入調酒,做出個人風格的新春特調,像在《茶金》裡扮演天才製茶師的許安植,選用紅茶加琴酒加糖,配上檸檬汁、蔓越莓汁、氣泡水,調製私人限定飲品「日落」。

至於「日落」口感?許安植角色上身說:「術業有專攻,茶師跳槽做調酒,這次的嘗試有點傷心,失敗了,沒有做出想像中的味道。」本以為特調能有茶跟酒的韻味層次,最後完全沒茶味。徐鈞浩走保守路線,他用貝禮詩奶酒加上牛奶、巧克力醬,調出尾韻確實有奶茶味的甜酒,還幫酒取了虎年應景名字「巧虎」。

許安植跟徐鈞浩都喜歡品酒,也有酒醉出包的趣事。許安植說,雖然不會喝到爆醜態,但醉後曾發生錢包失蹤過3次,她的朋友看不下去,索性買AirTag(定位追蹤器)送她當禮物,她至今都收在錢包中。

許安植酒後狂寫醉語

她喝醉還會自動醍醐灌頂,突然懂得算塔羅,跟朋友大聊哲學題,更好笑的是,她還會文思泉湧,在筆記本寫下「安植語錄」,例如寫「漫不經心會讓螺絲鬆掉,火箭登陸不了月球」,笑說這些創作整理起來未來可出1本合輯。

徐鈞浩當完兵那段時間,是他喝到斷片的高峰期,「記得有次玩輪盤抽到生命之水(濃度極高的精餾酒),最後畫面是看到我家走廊,眼前的視線畫面很低,就知道是被朋友拉回家」。更扯的是,他有個類似酒友專屬的群組,大家都習慣在群組留地址,喝掛了,其他人便知道彼此的落腳處,有次他朋友沒留地址就喝醉,大夥靈機一動,拿那個人的拇指解鎖手機,透過叫計程車的紀錄比對才找到住家地址。

徐鈞浩歷經多變一年

告別2021,許安植形容去年是讓她學習放下的1年,例如面對親人的離去、對演員身分的追求、有得失心等,「因為疫情,大家突然停下來,好像都平等了,回想那些難過、咄咄逼人都是徒然,不如好好面對當下」。徐鈞浩的2021年經歷許多轉變,他去年首度主持金馬獎紅毯,看了奧運也開始喜歡打羽毛球,「以前運動都是為了工作,現在運動是為了有更好表現,找到打羽毛球的快樂,以前都是被拜託1周要去幾次健身房,現在是打球打到被要求休息」。

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