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外配把機票錢拿來買刮刮樂,意外刮中100萬元。(示意圖。資料照)
一名外配把機票錢拿來買刮刮樂,意外刮中100萬元。(示意圖。資料照)

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」,一名嫁來台灣多年的新住民,今年過年因疫情無法返鄉,原本心情極度鬱悶,聽從彩券行老闆建議買了一張刮刮樂,竟刮中100萬元大獎,整個人一掃陰霾,笑著說「可以幫家人蓋房子了」。

這名幸運兒家住新北板橋,和丈夫結婚後來台定居,生了兩個小孩,年約40歲。每年過年她都會返國探親,今年卻因為疫情無法成行,心情很鬱卒。大年初二她帶小孩去彩券行打發時間,老闆建議她買一張2000元的刮刮樂試試手氣,她心想「反正錢本來要買機票的,現在也用不到了」,沒想到一刮,秒成百萬富翁。

店家轉述,這名新住民在刮獎前曾拜了拜店裡的彌勒佛,或許有拜有保佑,因為回不了娘家,竟得到一筆意外之財。店家表示,她平常節儉又孝順,一得知中獎,開心地說要幫故鄉家人蓋房子,離開前又拜了彌勒佛,還說要買喜糖給彌勒佛「吃甜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