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昇熱愛腳踏車騎行,不僅運動強身也看遍世界美景。(新樂園製作提供)
陳昇熱愛腳踏車騎行,不僅運動強身也看遍世界美景。(新樂園製作提供)
紅葉溫泉、瑞穗溫泉、安通溫泉為花東縱谷的3大溫泉區,圖為紅葉溫泉。(資料照片)
紅葉溫泉、瑞穗溫泉、安通溫泉為花東縱谷的3大溫泉區,圖為紅葉溫泉。(資料照片)
陳昇分享旅遊私房景點及住宿,圖為花蓮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「莊園溫馨家庭房」。(資料照片)
陳昇分享旅遊私房景點及住宿,圖為花蓮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「莊園溫馨家庭房」。(資料照片)

陳昇去年戰勝口腔癌後更加重視健康,今年農曆春節除了回彰化老家與家人團聚,也下南部找朋友,他也鼓勵大家多到戶外走春,運動強身。疫情趨緩後,他持續游泳、騎自行車鍛鍊身體,自豪身手靈活、身材毫無贅肉,他笑說,跟他一起游泳的老屁股們身材都很精實,「如果能說動他們,我們就70歲一起來拍寫真集」。

63歲的陳昇每天游泳,1周騎一次腳踏車,一次約60公里,他本身是自行車愛好者,把家中4、5輛越野車改裝成公路車交換著騎,他送禮也會選擇送腳踏車,「請人吃飯不如請人出汗,我很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。」他身高178公分,體重73.1公斤,身材比許多年輕人還要精壯。

首推花蓮瑞穗

談到推薦的私房景點,陳昇首推花蓮瑞穗,他說,當地民宿滿多,還是天然的姿態,而且有紅葉溫泉可以泡湯。他自己去大多是住瑞雄溫泉旅館,人多的話可以選擇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有家庭式套房,對面有野菜火鍋,吃完隔天身體舒暢無比。

他分享自己大多是先開車到瑞穗,因為要載腳踏車,到了之後再開始騎車,「騎到長虹橋那裡有個村子也很漂亮,也可以騎到玉里吃臭豆腐、晚上唱卡拉OK,再遠一點騎到富里也可以」,不開車的民眾可以使用鐵路的寄貨服務把腳踏車先寄去,再到當地領出來。

讓陳昇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在花蓮騎車時不小心輾過一條蛇,「我壓過去才發現,怎麼會大中午有一條大蛇過街,像手臂那麼大的臭青母」,大蛇滾一圈之後跑掉,讓他內疚了好多天,心想「我會不會害牠受傷抓不到食物」,他回飯店馬上寫了一首歌曲〈小泡芙去散步了〉跟蛇道歉。

馬祖大啖海產

陳昇推薦的另一個景點是馬祖東引,他說,晚上10點搭上台馬輪就可以睡覺,早上6點就到了,那裡很有戰地風情,可以感受不同文化氛圍,欣賞壯闊的海岸景觀,還可以大啖海產,「馬祖黃魚是有名的,也有年年有餘之意」。他曾在當地餐廳吃魚麵,到酒廠品嘗一杯鮮榨的東湧高粱,他覺得南竿、北竿也都滿有味道。他曾在馬祖拍攝〈美麗的邂逅〉MV,也曾在花蓮拍攝〈七天〉MV,用MV畫面紀錄美景。

陳昇和車隊隊友不定期規畫美食、文青之旅,他這個老頑童有次還故意迷路,不准同行的隊友看Google,一行人隨興騎在鄉間小路上,累了就停下來休息,看到小吃就買來吃,他覺得偶爾冒險也很好玩。

不過他的車隊原本多達10人,隨著年齡漸長,加上受疫情影響,友人逐漸退出,現在只剩下他和弟弟、吉他手3人,他呼籲有更多同好加入他的車隊,一如新專輯《麗春》盼望美麗春天到來,他更期待疫情結束和好友一起去走春,他的虎年願望是「如常順走就好了,Peace、大家平安,只要能騎騎車我就很開心了」。飲酒勿開車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