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陳映璇過去演過多部八點檔包括《甘味人生》等。(圖/截取自陳映璇臉書)
女星陳映璇過去演過多部八點檔包括《甘味人生》等。(圖/截取自陳映璇臉書)

女星陳映璇擁有姣好外貌及完美身材,過去以藝名「陳曉琪」拍過多部八點檔,包括《甘味人生》等,但其實她曾是知名餐廳股東,甚至有能親自下廚的好手藝,侯佩岑訂婚時還在她的餐廳,就連林心如夫妻都有品嘗過她的拿手菜。近日她改了新藝名「陳映璇」全新出發,為了能專心闖演藝圈,還將經營多年的餐廳忍痛退股,陳映璇發願「想好好拍戲」,真正用演技在藝能界闖出一片天。

陳映璇當年除了是餐廳股東外,還會親自下廚,她說很多名人來吃過她的料理,她透露,包括林心如及她爸媽、霍健華、劉品言、許傑輝、王文洋父女(王思涵);其中最有名的是當時侯佩岑還在她的餐廳辦訂婚宴。被問到當時爲何會投資餐廳?陳映璇說:「拍戲之餘,也想開發一些副業,那是一間蠻有未來性的餐廳,愛賺錢的我就決定一試,2016年經營,在2020年才退股的。」但陳映璇說後來因爲還是「想好好拍戲」,所以就忍痛退股了!轉而專心發展演藝事業。

本來的「陳曉琪」最近因爲碰到經紀人陳孝志,改了藝名「陳映璇」換個新氣象,並參與拍攝網路電影《逐步輕熟》;她說:「其實在演藝圈我算是新人,之前被叫台版偶像練習生出道,是因為在本土八點檔演了很多戲,也很感謝他們讓我演技進步,現在我算是全新出發。」

陳映璇說,這幾年雖然拍了很多戲、很少人知道她,但也很感謝他們給她磨練機會與各種角色的挑戰,這次遇到好友經紀人陳孝志推薦,經過這次拍網路電影後,發現自己的戲路又更廣了,能和她的偶像黃心娣一起合演網路電影很開心。

拍過網路電影後,她才發現之前因爲拍的都是本土八點檔多,在演技上都要比較生活上誇張點的張力在演;她說:「這次一開始跟黃心娣演對手戲時,還被導演跟其他演員嚇一跳說,我表情跟動作都太多了,後來才知道原來真正演戲在於眼神跟情續約自然轉換很重要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