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年輕人選擇到澳洲就學或打工換宿。(圖/Pexels)
許多年輕人選擇到澳洲就學或打工換宿。(圖/Pexels)

不少人高中畢業後父母親就投資孩子到國外就學,也有不少青年想利用大學時間到國外打工換宿,其中最多人選擇的國家就是澳洲,一名男網友公開分享自己到澳洲打拼的故事,即便在台就讀的大學肄業,努力工作存到 10 萬元後,毅然決然地買了機票飛到澳洲,從 2011 年開始在當地奮鬥,還認識了現在的妻子,共組幸福的家庭,更透露現在年薪為 6.9 萬澳幣(約新台幣 137 萬元),鼓勵年輕人勇敢衝一波。

遇日本櫻花妹,共組家庭。(圖/Pexels)
遇日本櫻花妹,共組家庭。(圖/Pexels)

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描述自己在澳洲的打拼經驗,文中提及自己在台灣念了 5 年的大學始終沒有畢業,肄業後存到了約 10 萬元,後來飛到澳洲,從 2011 年起至今已經在澳洲待了 10 年,現在在回收業Cleanaway(可寧衛)當主管,年薪高達新台幣 137 萬元,還配有公務車。除此之外還在澳洲認識了一位來自日本的櫻花妹,婚後至今育有兩個女兒,愛情事業兩得意的他實在是太勝利啦!不過原PO提到為了補足台灣大學沒畢業的遺憾,也在澳洲半工半讀念了2年制的TAFE化學本科,拿了最佳畢業生獎。

曾因簽證擔保打了近兩年的行政救濟訴訟。(圖/達志影像)
曾因簽證擔保打了近兩年的行政救濟訴訟。(圖/達志影像)

儘管現在的生活過得算是舒服也令他感到很滿意,但回顧起剛來到澳洲的艱辛,也讓他有種陣陣的鼻酸感,例如在資源回收公司工作的第二年,某天回到家後崩潰大哭,「做的是最被嫌棄的現場工作,同事除了調侃就是刁難,上司也並不看好我的發展」。因此他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,過程中又經歷了簽證擔保被打槍、被拒簽,還打了快兩年的行政救濟訴訟,到了現在也是辛苦之路,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才有現在的生活與成就。

可能會被雇主佔便宜。(圖/Pexels)
可能會被雇主佔便宜。(圖/Pexels)

許多年輕人渴望國外的生活,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體驗到國外工作或就學,不過在爬了許多文章與過來人經歷後,也有不少人因此卻步,原 PO 也在文中鼓勵年輕人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,雖然剛到國外可能會被雇主占便宜,也提供了許多有用的資訊,例如在澳洲工作一定要懂且敢講英文,盡全力找澳洲雇主才更有機會拿到工作簽證,也提醒年輕人除了衝勁之外規劃也是關鍵要點,想要出國看看世界很好,但也要記得規劃好自己的目標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才不會白費一趟有意義的旅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