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貌與家世背景都很驚人!15大知名台灣名媛你認識哪幾位。圖有著「台灣第一名媛」稱號的孫芸芸。(中時資料照)
美貌與家世背景都很驚人!15大知名台灣名媛你認識哪幾位。圖有著「台灣第一名媛」稱號的孫芸芸。(中時資料照)

奢華時尚、光彩耀眼

說到名媛,大家肯定都會想到台灣最佳名媛代表孫芸芸吧?在許多人的印象中,名媛都是氣質出眾且優雅,散發出精緻、時尚的氛圍,出席於政商名流的社交聚會中。光鮮亮麗的生活總讓人羨慕不已。

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最常被網友熱議的知名台灣名媛有哪些?一起來看看吧~

No.10 夏黃廉盈

憑藉172公分的完美身高,與一張激似女星大S的臉蛋,活躍於時尚圈、名媛圈的夏黃廉盈,在她還是大學生時就愛上大他8歲的美商SUPPER Club以及the LOOP集團創辦人夏天倫。

剛開始約會時夏天倫就對她說:「妳很適合當我孩子的媽媽」兩人在她22歲時先有後婚,婚後還「冠夫姓」,可見當時愛得多濃烈。然而卻在今年中旬宣布,兩人結束12年豪門婚姻「在結束親密愛人的共同派對後,我與他將成為摯友,祝福彼此」,意外引起網友對夏黃廉盈的關注。

No.9 廖思惟

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廖思惟,是名媛孫芸芸與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愛女,前陣子才剛過22歲生日。氣質出眾的她,完美複製媽媽孫芸芸的優良基因,擁有一雙圓滾大眼和修長美腿,走到哪都是鎂光燈的焦點~

廖思惟雖然是出身名門家庭的富家千金,生活作風反而相當低調,不會大曬精品、名牌包,穿著打扮都很時尚有品味,更顯得率性甜美兼具魅力。

No.8 錢德月

錢德月是中華票券董事長錢龍濤的女兒,也是名模錢帥君的姑姑。從小生活相當優渥,過著「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」的日子,受訪時她曾透露「要不是結婚的關係,這輩子可能連杯水都不曾端過給別人。」

錢德月在感情上一路走來不太順遂,卻越挫越勇,過去曾和台灣三和耐火集團董事長董建三有過一段婚姻並育有一女,18年與澳門富商,同時也是女兒好友的爸爸結婚,最後只維持1年2個月便收場,日前又傳出與7旬富商傳出熱戀,期待能修成正果。

No.7 侯佩岑

侯佩岑因多年前與周杰倫的一段情爆紅,生父侯世宏出身望族,是個電視製作人,母親林月雲是台灣知名女演員,兩人因拍戲認識,日久生情後有了她。其後林月雲和已故贊泰建設創辦人邱嘉雄在一起,展開長達30年婚外情關係。

特殊的生長環境讓侯佩岑練就了高EQ,雖然因為媽媽的緣故備受爭議,但如今已經成功打入台灣名媛圈。

No.6 關穎

身為日盛金控千金的關穎,本名陳品穎,大學時主修舞蹈,後來以廣告演出崛起,更參與多部電視偶像劇的演出,歌唱、主持各方面都發展得有聲有色,也是娛樂圈公認的最美「名媛」。

關穎在2013年嫁給香港CEO朱志威後就鮮少現身螢光幕前,婚後兩人育有1女2子,一家五口幸福美滿。關穎更時常在ig上分享生活,日前帶女兒C.C.出席品牌活動,女兒可愛又自信的模樣,讓網友忍不住讚「有明星架勢了耶,好可愛」。

No.5 李晶晶

身為首都客運千金的時尚名媛李晶晶,同時也是台塑長孫王泉仁的前妻,在恢復單身之後,創立了時尚品牌「Amazing by Jing Jing」,積極在時尚圈闖出一片天,保養有術的她看起來更逆齡,更加自信、年輕。

李晶晶因為從小在美國出生,在台灣也是念美國學校,沒有接受過正規的中文教育,所以時常以中英夾雜的方式說話,就連臉書po文也是同樣風格,像是「下雨天,心情真blue」,讓「晶晶體」一炮而紅。

No.4 孫瑩瑩

台灣名媛孫芸芸的親姐姐孫瑩瑩,也是豪門名媛之一,雖然因照顧兒子而長期旅居美國,相較沒有妹妹的知名度高,但她散發的霸氣名媛氣場,讓她只要一回到台灣,就各種時尚品牌邀約不斷,她也不吝於出席微風集團活動、幫忙做宣傳,其驚人的影響力可見一般。

凍齡有術、體態輕盈的孫瑩瑩有張美麗的稚嫩容顏,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已經44歲了!從小就練就各種才藝的她,除了燒得一手好菜,更精通許多各種國畫與工筆畫,是姊妹淘眼中「不可多得的大才女」!

No.3 林志玲

「才不會忘記你呢~」這台詞是不是特別熟悉呢?說起第一名模林志玲有誰不認識?先前與放浪兄弟成員AKIRA的世紀婚禮將台南的街道擠得水洩不通!雖然婚後定居日本,但每年義賣公益年曆也不曾停止,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呀!

但你們知道,其實林志玲也是出身名門望族嗎?父親林繁男事業橫跨鋁製品及科技業,在政界也擁有極廣的人脈,也難怪志玲姊姊總是一副優雅氣質非凡的樣子,不愧是名門千金~

No.2 廖曉喬

廖曉喬是已故微風集團創辦人廖偉志的千金,哥哥是微風廣場董事長廖鎮漢,嫂嫂是名媛孫芸芸。雖然頂著集團千金的光環,廖曉喬本身也相當有能力,與哥哥廖鎮漢相輔相成扛起了微風,接任策略長之後,靠著對時尚品牌公關行銷,採購、品牌形象塑造等,成功打造出微風新面貌。

原本抱持不婚主義的廖曉喬,在2019年2月低調閃嫁小11歲的金融業男友董子淳,喜愛小孩的她,終於美夢成真在今年年初喜迎兒子Tristan,一家三口滿是幸福。

No.1 孫芸芸

有著「台灣第一名媛」稱號的孫芸芸,是前太電集團董事長孫道存的二女兒,從小集萬千寵愛於一身,不但上學、出門都有司機接送,還擁有自己的名牌包、珠寶,培養出一定的時尚品味。在台灣她就是流行指標,像是與孫芸芸同款的NIKE球鞋,就賣得嚇嚇叫。

孫芸芸的愛情也像童話故事一樣,她在一場聚會上認識了大她7歲的廖鎮漢後,就對他一見鍾情、積極展開追求,當然公公廖偉志也助攻幫了點忙,讓她在21歲如願嫁給廖鎮漢,成為微風董娘。婚後與小姑廖曉喬、一群姊妹淘名媛活躍於時尚圈,又被稱為「微風幫」,掀起名媛時尚風潮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12月7日至2021年12月6日,共3年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知名台灣名媛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