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為了任何身分委曲求全。(圖/李靚蕾IG: jl.leilei)
不要為了任何身分委曲求全。(圖/李靚蕾IG: jl.leilei)

近日炒的火熱的議題「王力宏與李靚蕾離婚」事件,李靚蕾在18日發出毀滅式長文,文中字字句句都展現了李靚蕾處理事件與面對感情的高EQ,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為她加油打氣,心疼一位帶著3個小孩的母親遇到這樣的問題,版面上共有4篇長文,一一回應該事件對自己的詆毀與誤解,李靚蕾也提及許多關於現代女性的議題與反思,更表示在未來小孩的教育與生計都會自己承擔,也能靠著自己將3個寶貝撫養長大。

近年紛紛爆出看似和樂融融的情侶或夫妻檔有著難以想像的問題,在謾罵或心疼這些公眾人物的同時,不妨把焦點拉回自己的生活上,相信有不少人也經歷過對象出軌的問題,否則不會在這些桃色新聞爆出後,罵的比當事人還要猛,撇開對自己偶像的失望不談,究竟什麼時候開始愛情變的如此脆弱?許多人都相信,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就是對彼此的忠誠與信任,若是將一段感情建立在信任之上,可以省下許多問題,不過看了種種案例後對於愛情也畏懼與陌生了起來,此次李靚蕾的處理方式就是一個典型的範例。

設想今天遇到了相同的情況,你會怎麼做?二話不說的跟另一半鬧得你死我活、發爆社群讓另一半的名聲臭掉、死纏爛打或詛咒對方永遠不會幸福...相信這類的答案你都有想過,在一段感情走不下去必須告終的時候,我們第一步要先學會冷靜,一是保有自己最後的尊嚴與體面,再者必須要認知到的是「不是先大聲就贏」的原則,處理感情是考驗的就是你的EQ能力了,處理問題本身比爭輸贏來的重要,我們不需要當那個先離開的人,也不需要為了任何身分委曲求全,就如同李靚蕾在文中所提,她不會利用小孩向王家索取任何的金錢,也不需要,李靚蕾在過程中要的只是一份清白以及尊重,也從未在事件發生後低聲下氣的接受所有不公平的待遇與要求。

最後也要提醒所有正面對愛情低潮的人,千萬不要將一段感情的告終加諸在自己身上,也別拿別人的錯來否定自己,每一次的相遇都不容易,若是能夠遇到一個尊重自己也善待自己的人就好好的珍惜,若是遇到不適合的人就當作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、一個經驗與成長的養分,在此同時,你也會變得更加茁壯,也別忘了繼續精進自己,繼續發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