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男網友認為,家庭主婦既輕鬆又自由,若男生還要付薪水給老婆就很不合理,引來網友撻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男網友認為,家庭主婦既輕鬆又自由,若男生還要付薪水給老婆就很不合理,引來網友撻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李靚蕾17日寫下5千字長文,公開爆料王力宏醜聞外,也分享對家庭主婦的見解,有網友認為,雖然家庭主婦包辦所有家務,但也不是天天大掃除,多數時候只要等孩子上學,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因此覺得男生要付薪水給老婆並不合理,引來網友撻伐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男女板發文表示,以一家三口且沒跟長輩一起住的家庭為例,若男生負責所有經濟支出,女生包辦所有家務,那麼女生要負責的部分,相較之下輕鬆許多。

他認為,很多人說家庭主婦做家務很累,但也不是天天大掃除,只要維持整潔就好,而且等孩子上課之後,剩下的時間都能自行運用,要做什麼都可以,所以他覺得男生除了賺錢外,還要付薪水給老婆並不合理。

文章推出後不少網友留言撻伐,「硬要說還真的要計酬,尤其是夫妻財產分開制,所以支薪很合理」、「要別人放棄工作上的薪水跟人脈,本來就該付錢」、「你知道家務和育兒請外面的人要多少錢嗎」、「老婆在家是有機會成本的懂嗎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,選擇一起在外上班、家務平分的家庭也很多,重點在於夫妻間沒有沒溝通,「其實你也可以交換看看,我有朋友真的在家當家庭主夫」、「不然讓你老婆去上班,然後家務平分啊」、「如果要分這麼清楚的話,最好兩個人都去工作領薪水,這樣拿不拿、給不給都不會有爭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