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6旬夫妻近日誕下一名健康女嬰,新聞曝光引發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6旬夫妻近日誕下一名健康女嬰,新聞曝光引發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普遍晚婚,生兒育女的年齡也相對提高了許多,然而大陸一對夫妻竟在60多歲時喜得千金,並於近日順利產下女嬰,不少網友看到新聞都震驚不已,一部分人留言獻上祝福,但也有人認為父母和孩子年齡相差太多,擔心未來可能出現許多複雜的問題。

根據《光芒視頻》報導,安徽宿州一名60歲婦人和68歲丈夫喜得千金,近日在靈璧縣人民醫院產下一名體重3000多公克的女嬰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夫妻2人對於「老來得子」都非常開心,笑容滿面地迎接新生命的到來。婦產科醫師透露,這名老婦人是自然受孕,產後身體狀況還算良好,目前仍在病房休養、觀察。

新聞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相當震驚,紛紛留言:「恭喜吧,希望孩子老人都健康平安」、「希望大人小孩一直健康呀,太不容易了」、「生了就祝福吧!願身體健健康康」、「這是老來得女啊,一切安好就是最好的」、「真的很不容易啊,高齡產婦很危險呢,祝福一下」。

但也有人感到憂心,認為父母和孩子的年齡差距太大,可能產生諸多複雜的問題,「並不想恭喜,孩子以後的生活不會幸福,小小年紀就會沒了父母,即使健在,孩子20歲、爸爸88歲,小小年紀還要照顧老人。只想說這兩個老人不負責任」、「這孩子以後怎麼辦啊…和父母的代溝得有多大」、「該說恭喜嗎?最後還是苦了上面的哥哥姊姊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