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幫爸爸籌措龐大的醫藥費,馮雙雙開價40萬人民幣,打算賣身救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為了幫爸爸籌措龐大的醫藥費,馮雙雙開價40萬人民幣,打算賣身救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河南一名25歲的貌美正妹,因為家裡遭逢巨變,2020年不得已拍影片「賣身救父」,聲稱只要有人能出40萬(人民幣,以下同,約新台幣175萬元)就嫁給對方,在網路上掀起熱議,如今一年過去了,她的現況也格外引人注意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5歲女孩馮雙雙從小出身在農家,家庭經濟窮困潦倒,媽媽因為不想再這樣下去,最終拋家棄子,離他們而去,只剩下爸爸咬牙打粗工,拉拔3個孩子長大。身為家中長女的馮雙雙因為不捨得爸爸太過勞累,早早就輟學,到城裡打工貼補家用,原以為生活慢慢漸入佳境,不料爸爸卻罹患急性腎病綜合症,需要長期依靠醫療器材、藥物治療,才能保住性命。

為了籌措龐大的醫藥費,馮雙雙無奈之下做出了重大決定,並拍了一支影片,聲稱只要有人願意給40萬替爸爸治病,自己就嫁給誰。影片曝光後隨即引來高度關注,不少人相當同情她的遭遇,並被她的孝心感動,但是也有人認為她拿婚姻做交易的行為相當不可取,甚至質疑影片的真實性。

後來有部分網友實地考察後發現,馮雙雙家裡確實狀況不好,紛紛對她施以援手,在不少愛心人士的幫助下,馮雙雙很快就湊齊給爸爸治病的40萬元,更為此而深深感動,承諾會在未來將錢通通還回去。如今一年過去了,這中間她也曾經還錢給當時的捐款人,但那些好心人知道馮雙雙家裡經濟窮困,都表示不要她歸還。

馮雙雙的爸爸病情也逐漸好轉,但是對於女兒拿婚姻當作籌碼,他感到相當自責,並要女兒答應,日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都不准再拿婚姻當作交換條件,因為他無法接受女兒失去一輩子的幸福。現如今的馮雙雙生活也步入正軌,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工作,希望早一點讓家裡人過上好日子,並且在行有餘力之時回饋社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