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男操作加密貨幣遭駭,90萬在眼前被偷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25歲男操作加密貨幣遭駭,90萬在眼前被偷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加密貨幣行情大起大落,雖然報酬確實可觀,但亦是一項十分高風險的投資,有25歲男網友分享慘痛經驗,強調自己已經十分謹慎,不去任何釣魚網站,且也確認過電腦沒中毒,但加密貨幣錢包仍遭駭客盯上,短短4分鐘損失70至90萬,當下心在淌血,雖然報警了,但找回的機率非常低,所以想藉自身經歷警惕世人。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發文,他玩虛擬貨幣近1年,雖然是高風險投資,但報酬也相對不錯,不過卻發生一件讓他著實體會到什麼是高風險,真正血本無歸的感覺。

原PO表示,由於看過許多人進入釣魚網站的案例,平時就十分警惕,電腦也掃過毒、手機也是用蘋果(Apple)的,註記詞更是用手抄,並放在信封袋以膠帶捆死,沒有亂連接及接觸空投代筆。

然而可怕的是,11月25日,原PO一早起來,打開加密貨幣錢包MetaMask發現近1600顆加密貨幣全數歸零,當下心在淌血,對25歲的他而言是一筆鉅款,存了許久的錢就這樣沒了,眼睜睜看著駭客將所有加密貨幣轉化為BNB(幣安幣),損失高達70至90萬。

原PO上網爬文後,才發現國外早就有超多相關案例,大多使用同款的加密貨幣錢包,論壇也許多人在討論,他寫信給幣安和MetaMask也求助無門,最終前往基隆警局報案,但他也自知,基本上境外公司很難追,且IP都沒有,找回的機率可說是極低,所以藉此次慘痛經驗,告誡世人若涉足加密貨幣領域,須警惕使用各類錢包。

文章一出後,底下留言回應,「對樓主遭遇表示同情,但兄弟你25歲懂得用這些,還知道持有THG已經屌打很多人了,幣圈一天人間十年,你一定能再賺回來的,加油」、「腳踏實地賺的錢比較實在」、「很可怕」、「抓不到」、「其實報警沒有用,被駭當下真的只能放棄了,這個是進幣圈前一定要知道的,這邊風險非常高,請大家要好好學習好再進入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