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一名男子靠投資比特幣,3年內就賺入近7400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外國一名男子靠投資比特幣,3年內就賺入近7400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每個人都渴望能夠一夜致富,但成為有錢人的生活真的很好嗎?外國一名35歲男子透過投資比特幣而大賺一筆,累積資產高達2600萬英鎊(約新台幣9.6億),並成功在35歲時退休,然而他卻抱怨,有錢後的生活很無聊,還認為自己根本配不上這些錢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外國一名男子從事網路內容創作者長達10年,年薪約為2.5萬英鎊(約新台幣92萬)。2014年男子聽聞比特幣後,在1年半以內投入自己所有的積蓄,他坦言這是一個瘋狂且冒險的決定,但他成功在2017年兌現200萬英鎊(約新台幣7399萬),接下來男子除了持續工作外,還一邊靠存款生利息,一邊投資股票和債券。

2019年男子累積高達2600萬英鎊的資產,於是決定退休,開始花時間四處旅行、拜訪朋友,也發展一些新的休閒興趣。儘管這樣的生活經歷令人稱羨,男子仍忍不住抱怨,在還沒退休之前,他就因為「發大財」而產生心理變化,因為他就算不用工作也買得起奢侈品,直言:「工作的興奮感完全被剝奪了」。

男子進一步解釋,過去的他非常熱愛工作,也很享受工作帶給他的喜悅,如今卻再也無法體會這種感覺,因為他不需要再為了更高的社經地位而努力;另一方面,他也認為自己只是「幸運」押注成功,根本配不上現在所擁有的財富,人生也因此變得很無趣。

新聞曝光後,不少人對於男子的抱怨不以為意,紛紛留言:「你錢太多的話可以分一點給我,這樣我就可以過一次美好的耶誕節」、「如果你真的感覺很糟糕,建議你可以給我一點錢」、「不要再自怨自艾了,把你的錢拿去幫助那些弱勢族群,或許會感覺好一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