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杜基奇(Kristina `Kika` Dukic)面對霸凌曾說:「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保持快樂」。(圖/IG@kikax3)
網紅杜基奇(Kristina `Kika` Dukic)面對霸凌曾說:「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保持快樂」。(圖/IG@kikax3)

塞爾維亞人氣網紅正妹杜基奇(Kristina 'Kika' Dukic)多年來一直因為長得太漂亮,而不斷遭遇霸凌指責她整容,沒想到日前竟傳出她死亡的噩耗,年僅21歲就結束了美好生命,也讓網友們大為震撼並感到惋惜;媒體也挖出許多勁爆內幕,似乎把霸凌發起者的矛頭指向令一名網紅,亦即曾對杜基奇發表攻擊性言論的普拉斯(Baka Prase)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與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12月8日晚間11點40分左右,杜基奇(Kristina 'Kika' Dukic)被發現陳屍在首都貝爾格萊德(Belgrade)的家中,得年21歲;警方表示,他們並未在現場找到任何謀殺的跡象,但當局仍在對此案進行調查。

杜基奇是一位遊戲直播主,也是一位YouTuber,她在IG、YouTube和Twitch上擁有逾百萬粉絲;杜基奇因為長得太漂亮,過去不斷被網友質疑曾經整容,甚至還有人直接罵她是「假貨」,對杜基奇進行網路霸凌和人身攻擊,讓她長久以來不堪其擾。

她過去曾在一段影片中坦言,她曾收到許多充滿恨意的私訊,經常遭到霸凌,讓她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對其他人來說都不夠好,所以她「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保持快樂」,並在生活中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杜基奇的母親娜塔莎(Natasa Djukic)率先宣布了女兒的死訊並表示,「對我們所有人而言,這是一個非常煎熬的時刻,我們會永遠懷念和深愛她。」娜塔莎也呼籲女兒的粉絲,「如果你有自殺的想法,或正被憂鬱症折磨著,請立刻向身邊人傾訴,你並不孤獨。」

當地媒體Republika報導,塞爾維亞另一名YouTuber普拉斯(Baka Prase)是杜基奇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,他在看過她的幾個影片後,對她進行了人身攻擊;報導指出,普拉斯也擁有百萬粉絲,且他的粉絲會受到他煽動,而對杜基奇發出「去死吧」等仇恨性言論。

普拉斯在消息傳出後立刻否認所有相關指控,「我是最早知道杜基奇死訊的人之一,我對發生的事感到遺憾,事實上在她死前我們已經和解並成為朋友了;我希望人們不要將此事怪罪在我頭上,因為這是對死者的不尊重,他們是在用最醜陋的方式來滿足復仇的慾望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勇於求助,遠離網路霸凌,中時新聞網關心您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