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認為,公司發整年薪水實在「太佛了」,不過過來人透露,這種給薪制度像綁約一樣,未來想走都走不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認為,公司發整年薪水實在「太佛了」,不過過來人透露,這種給薪制度像綁約一樣,未來想走都走不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公司福利及給薪制度,是不少求職者相當在意的項目,有網友透露,他去面試一間公司後馬上錄取,面試官表示,會先給試用期3個月的薪水,確定適任再將9個月的薪水一起給,讓他驚呼太佛了,不過有過來人透露,給一年薪水就像被綁約一樣,「想走都走不了」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前天(15日)去面試一家知名建商的製圖相關工作,面試後馬上錄取,面試官表示,接下來會先給他適用期3個月的薪水,確定3個月後適任再匯9個月的薪水他,等於公司分批將1整年的薪水一起給,讓他相當意外。

原PO透露,該公司的給薪制度是先給一年份的薪水,年終、三節則另計,到了次年一月時,再匯給他整年的薪水以及去年的獎金,這樣的給薪制度雖然第一次見,不過他也認為這個制度很不錯,直呼太佛了。

文章一推出後引起網友熱議,「表示公司資金很充裕」、「提前給月薪聽過,給年薪是包養了吧」、「我也想應徵你們公司」、「爽,可以拿去投資或賺利息」、「先給這樣月光族就完蛋了」、「這樣一下子就花光,會很不方便」。

也有過來人透露,給一年薪水就像是被綁約一樣,中途想離職很困難,「這樣感覺像綁約,公司還不用另外付簽約金 你如果錢先花掉,這一年也不敢走,這公司其實很賺」、「不能離職跳槽,直接綁一年,加班費成謎」、「簽年薪的很多都這樣,之前畫圖時也是,顧問或經理級都這樣領,基本上你就沒有加班費,努力工作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