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女員工稱自己時薪破8百元台幣,吸引百萬網友瘋狂朝聖。(圖/shutterstock)
好市多女員工稱自己時薪破8百元台幣,吸引百萬網友瘋狂朝聖。(圖/shutterstock)

美國好市多女員工納塔莉時薪高達29.5美元(約台幣826元),每天的工作內容超爽,只要檢查離場客人的收據並畫上一個笑臉,就能領到超高薪水,讓不少網友看了超崩潰,直呼大學文憑根本沒用,該影片也引發網友熱議,發布短短5天就吸引超過180萬人朝聖。

一名好市多女員工納塔莉(Natalie)近日在抖音平台(TikTok)上發影片分享自己的工作,據她所說,她在好市多的工作很簡單,只要檢查離開賣場的客人的收據,並在上面畫個笑臉就可以獲得每小時29.5美元(約台幣826元)的薪水。

影片發出短短5天,瀏覽次數就破180萬,不少網友朝聖說,「難怪近期好市多都不徵人了,原來是因為薪水這麼好!」不過,多數網友最崩潰的是,在好市多工作的薪水,竟然和大學畢業生的工作薪水不相上下,因此也有人傻眼說「以後大學畢業如果找不到高薪的工作,乾脆都改去好市多應徵好了」。

另外,大批護理人員則集體崩潰直呼,看完影片想把辛苦拿到的護理師執照給撕爛,這麼辛苦工作,領到薪水竟然與在好市多檢查收據的人差不多,真的讓人覺得很心寒,感覺自己沒有獲得應有且合理的待遇。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納塔莉如果認真工作,公司也願意付高薪,這樣完全沒有錯,錯的是其他產業願意提供的薪水太低。

根據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》報導,2021年美國最低時薪規定是7.5美元(約台幣210元),但因為不同地區的物價不同,有些地區可能有更高的最低時薪,舉例來說,華盛頓特區為15.2美元(約台幣421元)、加州則是14美元(約台幣387元)。不過,美國生活成本高,只領最低時薪恐難維持正常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